日本 》 群馬縣 》吾妻郡 》

四萬溫泉

Shima Tamura しまおんせん(四万温泉)

[關東‧群馬縣] [ 溫泉]

位於群馬縣吾妻郡的中之條町,被指定為第一號國民保養溫泉地。

四萬溫泉於1563年開設第一家溫泉旅館,在那之後逐漸形成溫泉街,現在已是群馬縣內知名的溫泉鄉之一。

▲By Kentaro Ohno from Tokyo, Japan - 四万温泉, CC 表示 2.0, Link

四萬溫泉坐落於群馬縣吾妻郡的中之條町,溫泉街沿著四萬川發展,共可區分為日向見、讓葉、新湯、山口與溫泉口5個地區。其中日向見地區是四萬溫泉的發祥地,因此也有人將四萬溫泉稱為日向見溫泉。該溫泉鄉的第一家溫泉旅館開設在1563年,在那之後溫泉街慢慢發展形成,1954年這裡與位於青森市酸湯溫泉、位於日光市日光湯元溫泉共同被指定為第一號國民保養溫泉地,至今仍是群馬縣內的知名溫泉鄉。

其溫泉水質屬於硫酸鹽泉,據說對於4萬種病症有顯著療效,這也說明了四萬溫泉為何得名四萬溫泉。目前有登記的泉源數量共有42處,可泡可飲用,有減緩腸胃疼痛、神經痛與異位性皮膚炎的效果,並可促進擦傷、割傷的痊癒。目前在溫泉鄉內共設有4處足湯、5間大眾浴場,除了挑選自己喜歡的溫泉旅館、飯店之外,也能走進溫泉街中享受溫泉之樂。

交通資訊

從JR中之條站搭乘關越交通巴士前往約40分鐘。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但溫泉鄉內各溫泉住宿設施開放時間各異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吾妻郡
  • 草津町
  • 野反湖
  • 花敷溫泉
  • 長野原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