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口県
Yamaguchi Prefecture
やまぐちけん

go2Japan 》 都道府縣 》 山口縣 Yamaguchi Prefecture (やまぐちけん)

縣內有著山陰小京都之美譽的萩市,並以秋吉台、秋芳洞等景勝而知名。

山口縣是中國地方最西邊的縣,隔著關門海峽與九州地方遙遙相望,位於縣內最西端的下關市更與福岡縣的門司港以一條全長780公尺的海底隧道相連。

認識山口


山口縣位處日本的中國地方,西北兩面皆與日本海相臨、南面則為瀨戶內海,隔著關門海峽與九州的福岡縣北九州市門司港遙遙相望、東側則有廣島縣島根縣。這裡自古以來就位處連接日本九州與本州的交通要衝,甚至是連結朝鮮半島與中國的地理要點,一直以來都是兵家必爭之地。目前縣廳所在地是位於中部的山口市,規模最大的城市則是位處縣西部的下關市

該縣擁有長達1,500公里的海岸線,擁有閃耀綠寶石光芒的大海與美麗沙灘、鬼斧神工由海浪拍打創造的奇岩絕景,以及風平浪靜的瀨戶內海與點點離島,是一處能欣賞到多元海景面貌的縣市。同時,山口縣內的自然資源也是相當豐富,這裡擁有日本最大規模的喀斯特地形,與在那之下於地底延伸的鐘乳石奇景。

若是對於日本幕末的歷史有興趣,那麼山口縣絕對是必訪之地。位於萩市松下村塾是許多幕末逸材誕生之地,也曾經作為大河劇的舞台活耀於影劇之中。萩市同時也是被稱為小京都的典雅古城,這裡可見萩城的遺跡與保存於今的城下町,是一座瀰漫著歷史浪漫氛圍的城市。

值得一提的是山口縣內也擁有許多獨具特色的溫泉鄉,不論是坐落於山間的嫻靜溫泉鄉、還是能夠遠眺海景的溫泉鄉這裡都能找到,能夠滿足湯客的多種需求,縣內的溫泉地多達50處以上,若有機會來到山口縣遊覽可千萬不要錯過!

相關網站

熱門景點

該縣其地理位置特殊,自古以來就與異國文化有所交流。山口縣同時也與瀨戶內海相接,坐落於瀨戶內海中的諸多小島與美麗白砂青松海岸景致、梯田風景相襯,構成一幅如詩如畫的景色。

此外,山口縣於幕府時代由大名毛利氏所統治,當時的藩廳「萩市」因做為城下町而繁榮,至今仍能在此看見充滿歷史風情的建築。同時其城市佈局模仿京都建成,因此又有西部京都的美稱,甚至連著名的祭典祗園祭也有山口縣版本的「山口祇園祭」,一樣值得一看並前來共襄盛舉。

美食與風景名勝方面,下關市以養殖河豚聞名,極富嚼勁的魚肉不論是生吃還是做成涮涮鍋品嚐都美味無比;下關秋吉台地區周邊更有日本最長的「角島大橋」與擁有鬼斧神工鐘乳石地形的秋芳洞等景點;另也有能夠體驗變身和服美人的「長府庭園」,適合旅客來此感受傳統日式風情。

怎麼去__交通資訊

位於山陰山陽地區,隔著關門海峽與九州列島相望的山口縣,能夠從福岡或是廣島2個擁有台灣直飛航班的縣進入。此外,託新幹線之福就算從大阪出發也能輕鬆快速地抵達,單程移動時間僅約2小時,交通上還算是便利。

經由廣島機場


廣島機場—機場連絡巴士(約45分)—JR廣島站—JR新幹線希望號(約30分)—JR新山口站

經由福岡機場


福岡機場—福岡地下鐵空港線列車(約6分)—JR博多站—JR新幹線希望號(約35分)—JR新山口站

經由鐵道系統


JR東京站—JR東海道、山陽新幹線希望號列車(約4小時30分)—JR新山口站
JR名古屋站—JR東海道、山陽新幹線希望號列車(約2小時45分)—JR新山口站
JR新大阪站—JR東海道、山陽新幹線希望號列車(約1小時55分)—JR新山口站
JR廣島站—JR東海道、山陽新幹線希望號列車(約30分)—JR新山口站
JR博多站—JR山陽新幹線希望號列車(約35分)—JR新山口站

經由巴士系統


廣島—防長交通岩國巴士(約1小時20分)—岩國
廣島—防長交通巴士(約1小時40分)—德山
福岡—防長交通、JR巴士(約3小時30分)—新山口

怎麼玩__旅遊規劃

好吃的:特產;名店;伴手禮

活動

  • 常盤公園櫻花祭
    2019/4/7~4/7
  • 山口祇園祭
    2019/7/20~7/27
    山口祇園祭從日本室町時代流傳至今,以經典的「鷺之舞」而聞名。
  • 荻夏祭
    2019/8/1~8/3
    位於荻商港與菊濱周邊舉辦的煙火大會,能欣賞煙火盛開在日本海上。
  • 下關馬關祭
    2019/8/24~8/25
    下關馬關祭是屬於下關市民的祭典,慶典的主要活動為參與者眾多的平家舞踊。
  • 宇部祭
    2019/11/2~11/3
    宇部祭是於11月初舉辦的傳統祭典,除了有舞台活動、遊行外,還嚐到各式美食。
  • 城下町長府女兒節
    2020/2/9~3/15
    女兒節是日本初春的傳統節慶,在該祭典當中,除展示一般擺置於雛壇上的女兒節人偶之外,也展示多彩的掛飾型女兒節吊飾。
  • 先帝祭
    2020/5/2~5/4
    先帝祭是追悼先帝安德天皇的祭典,以上臈道中的花魁遊行而聞名。
  • 新川市祭
    2020/5/3~5/5
    新川市祭於1798年開始舉辦,祭典期間為期2天,內容包括獎品豐厚的抽獎活動、公開結婚儀式、稚兒神樂等活動。
  • 山口七夕提燈祭
    2020/8/6~8/7
    山口七夕提燈祭至今已有450年歷史,期間內可見多達10萬盞燈籠點亮會場。
  • 山口天神祭
    2020/11/23~11/23
    山口天神祭於市中心的商店街舉辦,其中參與人員身著古著所進行的備立行列遊行,是最受矚目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