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取県
Tottori Prefecture
とっとりけん

go2Japan 》 都道府縣 》 鳥取縣 Tottori Prefecture (とっとりけん)

鳥取縣有妖怪之鄉之稱,縣內的鳥取砂丘景致雄偉是必訪觀光熱點。

該縣位於山陰地區,擁有代表性的山岳「大山」,全縣有將近90%為山嶽地區。其自然資源豐富,秋季可賞滿山紅葉,冬季時則能享受滑雪之樂。

認識鳥取


鳥取縣位於日本的山陰地方,北邊與日本海相臨,東側為兵庫縣、南有廣島岡山縣,西方則與島根縣接壤。該縣東西寬約120公里、南北長20~50公里,形狀狹長,屬於典型的日本海側氣候,是西日本地區屈指可數的豪雪地帶。縣內多山地,可佔全縣的86%,其中最知名的山為大山,又被稱作「伯耆富士」可說是鳥取縣的象徵。

鳥取縣大致上可分為以鳥取市為中心的東部地方、以倉吉市為中心的中部地方,以及以米子市境港市為中心的西部地方。縣內最為知名的觀光景勝就屬鳥取砂丘了,這片位處鳥取市日本海岸的廣大砂丘東西可達16公里、南北長2.4公里,是日本可觀光的最大砂丘。

僅次於鳥取砂丘的知名觀光景勝是漫畫家水木茂的故鄉「境港市」,市內的商店街水木茂之路近年來相當知名,也成為前來鳥取的必訪之地!除砂丘與水木茂之外,縣內的溫泉資源也是豐富,如米子市的皆生溫泉有著山陰熱海之美稱、三朝町三朝溫泉也被列入山陰山陽地區的著名溫泉鄉,總是吸引許多湯客前去享受極樂之湯。除此之外,鳥取縣的自然也是當地的觀光特色之一。縣內有山陰海岸國立公園大山隱岐國立公園兩大國立公園,另外還有冰之山後山那岐山國定公園比婆道後帝釋國定公園兩個國定公園。

相關網站

熱門景點

鳥取縣位於山陰地區,西部瀕臨日本海,擁有東西走向的海岸線與狹長的平原地形,其代表性的山岳為大山,全縣有將近86%為山嶽地區。其自然資源豐富,特別推薦秋季前來賞楓,滿山紅葉的景致讓許多旅人驚嘆不已;冬季時則能來到這裡享受滑雪之樂。

除大山外,鳥取縣也以「鳥取砂丘」聞名,巨大的砂丘東西長約18公里,南北約2公里非常壯觀。此外,鳥取縣也是日本知名漫畫鬼太郎作者水木茂的家鄉,米子市地區更設有「水木茂紀念館」與「水木茂之路」,妖怪風潮席捲日本國內外。在溫泉方面,三朝溫泉是鳥取縣內著名的溫泉療養地,其溫泉水含鐳量高,有提高新陳代謝增強免疫力等效果。

怎麼去__交通資訊

想前往位於山陰山陽地區的鳥取縣,最近的機場就是坐落於岡山縣岡山機場了。經由岡山機場進出,透過巴士或電車的移動方式就能抵達鳥取縣內。另外,也能搭乘飛機從大阪關西國際機場進入,再從大阪搭乘新幹線列車前進鳥取縣!

經由岡山機場


岡山機場—機場連絡巴士(約30分)—岡山站西口巴士中心—日之丸高速巴士(約2小時30分)—米子站
岡山機場—機場連絡巴士(約30分)—岡山站—JR超級白兔號列車(約2小時20分)—米子站

經由鐵道系統


JR東京站—JR新幹線光號列車(約3小時20分)—JR姬路站—JR超級白兔號列車(約1小時20分)—JR鳥取站
JR名古屋站—JR新幹線光號列車(約2小時10分)—JR岡山站—JR因幡號列車(約1小時50分)—JR鳥取站
JR京都站—JR超級白兔號列車(約2小時50分)—JR鳥取站
JR大阪站—JR超級白兔號列車(約2小時20分)—JR鳥取站
JR岡山站—JR因幡號列車(約1小時40分)—JR鳥取站

怎麼玩__旅遊規劃

好吃的:特產;名店;伴手禮

活動

  • 港祭花火大會?放水燈
    2018/7/22~7/22
    鳥取縣的境港市是知名的港口都市,每年夏天這裡都會舉辦花火大會以及放水燈活動。
  • 米子櫻花祭
    2019/3/29~4/7
    每年3月下旬至4月上旬所舉辦的春日賞櫻祭,期間中開放夜間賞櫻相當受到民眾歡迎。
  • 倉吉春祭
    2019/3/29~6/2
  • 船上山櫻花祭
    2019/4/21~4/21
    船上山萬本櫻公園擁有各種品種的櫻花,每至春櫻盛開時節,就會舉辦熱鬧的櫻花慶典。
  • 米子巨大祭
    2019/7/27~7/28
    該祭典為位於鳥取縣西部的米子市所舉辦,祭典內容包括太鼓、遊行舞蹈表演以及傳統的舉燈技藝。
  • 鳥取SYANSYAN祭
    2019/8/13~8/15
    該祭典於每年8月中旬舉辦,出現於祭典中的傘舞遊行至今仍保持著最多人共同跳起傘舞的金氏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