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分県
Oita Prefecture
おおいたけん

go2Japan 》 都道府縣 》 大分縣 Oita Prefecture (おおいたけん)

擁有九州名湯由布院溫泉,另外縣內的耶馬溪景色優美,溪谷景致足以代表該縣的自然之美

大分縣位於九州東北部,火山地形遍佈全縣造就出豐富的溫泉資源。其溫泉數量及湧泉量皆為日本第一,知名的別府溫泉及由布院溫泉都位於此縣。

認識大分


大分縣位處九州的東北部,縣廳的所在地為大分市。該縣以在日本也享有高知名度的別府溫泉由布院溫泉而知名,是一座被譽為溫泉王國、溫泉縣的縣市。這裡的溫泉源泉數多達4,538處,湧出量更是日本第一,大分縣同時也是日本利用地熱發電最多的縣市,在飲食文化、美容與醫療等諸多領域也都因為豐厚的溫泉資源而得以有著良好的發展。

簡單從地理的角度切入,大分縣是一座山地很多的縣市。西邊有九重連山、南部則有傾山與祖母山等…其中位於九重連山中的中岳更是九州最高的山峰,可見其山勢之高聳險峻。適合居住的平原分布在北部與中部,值得一提的是大分也被海洋環繞,在中部地區的海岸可經由豐後水道與四國地方接壤,之中的豐予海峽更只有10公里寬,可說是來往四國與九州最近的所在。

大分縣有著多種多樣的觀光魅力,像是溫泉、美食、自然、歷史人文等等…。就溫泉來說,除了眾所皆知的別府溫泉、由布院溫泉之外,在大分市、以耶馬溪知名的中津市日田市等地都有豐富的溫泉資源。自然方面像是名勝耶馬溪、青之洞門、入選日本瀑布百選的原尻瀑布等都相當值得一見。這裡更有2座國立公園、3座國定公原與5座縣立自然公園,可見自然資源之豐富!若想在大分了解歷史與文化,中津城宇佐神宮則是推薦的口袋名單。

相關網站

熱門景點

大分縣北部的地貌壯觀,熔岩高地在河流的侵蝕下造就了鬼斧神工的奇景,斷崖峭壁及奇岩怪石聳立於溪谷兩側,其中最具代性的便是耶馬溪

溫泉資源方面,上述提到的別府溫泉有個被稱為八大地獄的溫泉,旅客能在此來一趟地獄巡禮,這裡夏季更舉辦音樂節與電影節,吸引國外內觀光客前來共襄盛舉。此外,大分縣的國東半島完整保留許多佛教遺跡,如日本最大的石刻佛像群「臼杵石佛群」等,擁有西部奈良的美稱。

怎麼去__交通資訊

要從台灣前往大分縣內最佳的選擇就是利用九州最大的福岡機場,進入福岡縣後不論是透過巴士還是電車都能輕鬆前往大分,移動時間大多約為1小時30分~2小時左右。

經由福岡機場


福岡機場—福岡市營地鐵(約5分)—JR博多站—JR特急列車(約2小時分)—JR大分站

福岡機場—西日本鐵道、日田巴士(約1小時30分)—日田
福岡機場—龜之井巴士、日田巴士(約2小時20分)—由布院
福岡機場—龜之井巴士、西日本鐵道(約2小時1分)—別府

怎麼玩__旅遊規劃

好吃的:特產;名店;伴手禮

活動

  • 豐後水道河津櫻祭
    2019/2/3~3/3
    豐後水道河津櫻祭位於大分縣四浦半島,花季可長達一個月。
  • 岡城櫻花祭
    2019/4/7~4/7
  • 神樂女湖花菖蒲觀賞會
    2019/6/15~6/15
    神樂女湖花菖蒲觀賞會於每年初夏舉辦,除可賞整片花菖蒲外,祭典現場也有音樂演奏等演出。
  • 日田祇園祭
    2019/7/20~7/21
    日田祇園祭由豆田八坂神社、隈八坂神社,以及竹田若八幡宮共同舉辦,是日田地區具代表性的夏日祭典。
  • 中津祇園
    2019/7/26~7/28
    中津祇園擁有約570年的歷史,以大型的絢麗花車遊行最備受遊客注目。
  • 大分七夕祭
    2019/8/3~8/5
    大分七夕祭於每年8月的第一個週末舉辦,整場祭典共為期3天。
  • 本場鶴崎踊大會
    2019/8/24~8/25
    本場鶴崎踊大會是日本的無形民俗文化財,參與舞踊大會的舞者多達千人。
  • 若宮八幡秋季大祭?裸祭
    2019/11/11~11/13
    「若宮八幡秋季大祭・裸祭」擁有900年的悠久歷史,其中最值得一看的就屬壯丁們抬著神輿渡河的魄力場面。
  • 別府八湯溫泉祭
    2020/4/1~4/7
    該祭典是別府具代表性的祭典之一,祭典期間除了有精彩活動外,部分溫泉也會開放免費入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