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高知縣 》香美市 》

龍河洞

Ryugado Cave りゅうがどう(龍河洞)

[四国‧高知縣] [景點 | 地標]

位於高知縣香美市的鐘乳石洞,屬日本三大鐘乳石洞之一。

龍河洞是高知縣內的一級景點,這處鐘乳石洞於1億7,500萬年前形成,是日本國家指定史跡與天然紀念物。

龍河洞位於高知縣香美市的三寶山中,與山口縣秋芳洞岩手縣龍泉洞並列日本三大鐘乳石洞。來到洞內能欣賞湛藍色的地底湖、石筍、鐘乳石等奇景。龍泉洞內共有兩種洞型,一種寬度較寬,另一種則為垂直洞型,此外龍泉洞中還有多達20座瀑布,這些瀑布周圍都被打上燈光,景色奇幻無比。同時,這裡的鐘乳石數量驚人,其造型、大小各異,有些長達10公尺、有些光直徑就有四公尺;有些造型如同聖母瑪利亞、有些則像是佛祖的雕像。在為數眾多的鐘乳石中,最大的鐘乳石名為「天降石」,高達11公尺相當壯觀。

值得一提的是,龍河洞內曾有過人類居住的遺跡,推測於西元前5世紀至3世紀的彌生時代,有人類於此生活。洞內中可發現用火的痕跡,也遺留下許多以動物骨頭製成的裝飾品,放眼全世界的古文明可說是非常罕見的。

交通資訊

從JR土佐山田站搭乘土佐電鐵巴士,至龍河洞站下車徒步前往約1分鐘

開放時間

8:30~17:00(12月至2月開放至16:30)/全年無休

票價資訊

自由參觀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香美市
  • 鏡野公園
  • 別府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