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井県
Fukui Prefecture
ふくいけん

go2Japan 》 都道府縣 》 福井縣 Fukui Prefecture (ふくいけん)

福井縣為日本第一的恐龍王國,名勝東尋坊、三方五湖以及越前蟹都不容錯過。

該縣位於日本北陸地區,北面瀕臨日本海,縣廳所在地的福井市是這裡的行政、經濟中心。福井的歷史文化悠久,至今仍保留許多史跡建築於縣內。

輕鬆認識福井


福井縣位處日本的北陸地方,縣域西面與若狹灣與日本海相臨,擁有壯麗而奇景遍佈的谷灣型海岸線風景,以及多達58座坐落於灣上的無人島。該縣鄰近京都府岐阜縣滋賀縣,並與石川縣接壤,屬北陸三縣之一。縣內地形主要以山脈為主,可分為嶺北的越前地方與嶺南的若狹地方等兩大地區。越前地區有著翠綠的山峰,若狹地區則以清流而聞名,自古就有「越山若水」之美稱。

嶺北地區主要的觀光都市有縣廳所在地的「福井市」、以冬季美饌越前蟹知名的「越前町」、日本恐龍之都的「勝山市」,以及日本最知名禪修地「永平寺」所位於的「永平寺町」;嶺南則有以湖景聞名的三方郡,一生必去的絕美景致「三方五湖」就位於此。

福井的觀光魅力多彩而豐富,除了秀麗且四季分明的美景外,縣內遺留許多社寺、日式城堡遺跡,能夠在此感受傳統的日本歷史氛圍;旅客喜愛的體驗活動方面,福井縣內有著西日本規模最大的滑雪場,可以盡享滑雪、戲雪之樂。此外,若想參與祭典活動,福井也有北陸地區最大的三國祭,夏季更是每個周末都有花火大會,整個夏日都繽紛多彩!

相關網站

熱門景點

在戰國時代,福井縣曾是武將柴田勝家的領地,當時的福井市作為城下町而發展,到了17至19世紀的江戶幕府時期則成為德川家的城下町,許多被保留至今的史蹟、庭園建築如「養浩館庭園」都在那時建成,往昔榮景可見一斑。

位於縣北部的名勝「東尋坊」同樣吸睛,特殊的五角形、六角形柱狀岩塊是海浪侵蝕下所打造出的鬼斧神工之作,其地質現象「柱狀節理」據說全世界僅有三處能見到這種岩柱結構,格外珍貴。此外,福井縣的傳統工藝也相當知名,如日本六大古窯之一的越前燒、擁有1,500歷史的越前和紙,以及名為若狹塗的漆器等,都是獨具特色的工藝製品。同時,福井縣更有恐龍王國的美稱,縣內的「福井縣立恐龍博物館」能親眼欣賞恐龍化石,甚至還能於戶外的展示場挖掘恐龍化石,寓教於樂是和親子共遊。

怎麼去__交通資訊

位處北陸3縣最南端的福井縣能利用北陸新幹線,以及東海道新幹線2條線路轉乘地方鐵道支線抵達。雖然2015年3月開通的北陸新幹線沒有經過縣內,但旅客仍能經由北陸縣幹線前往金澤後前來。台灣旅可甚至可以搭乘班機直飛小松機場,之後再轉乘巴士前進福井縣!

經由石川小松機場


小松機場—機場巴士(約2小時15分分)—福井

經由鐵道系統


JR東京站—JR東海道新幹線(約2小時20分)—JR米原站—JR北陸線Thunderbird特快列車(約1小時10分)—JR福井站
JR東京站—JR北陸新幹線(約2小時40分)—JR金澤站—JR北陸線Thunderbird特快列車(約50分)—JR福井站
JR大阪站—JRThunderbird特快列車(約1小時47分)—JR福井站
JR名古屋站—JR東海道新幹線光號列車(約25分)—JR米原站—JR特急白鷺號列車(約1小時5分)—JR福井站
JR名古屋站—JR特急白鷺號列車(約2小時5分)—JR福井站

經由巴士系統


大阪梅田—京福巴士(約2小時39分)—福井站
名古屋名鐵巴士轉運站—京福巴士(約2小時)—福井站

怎麼玩__旅遊規劃

好吃的:特產;名店;伴手禮

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