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県
Miyazaki Prefecture
みやざきけん

go2Japan 》 都道府縣 》 宮崎縣 Miyazaki Prefecture (みやざきけん)

宮崎縣擁有景色秀麗的高千穗峽,與神秘的高千穗夜神樂,以神話國度而知名。

宮崎縣位於九州東南部,這塊三方被群山環抱的土地非常溫暖,靠海的東面有著絕美的海岸線,知名的青島、都井岬等風景區坐落於此。

認識宮崎


宮崎縣位處九州的東南部,縣廳所在地為宮崎市,是一座擁有濃厚南國風情的縣市。從1960年代開始宮崎縣在日本國內就是熱門的新婚旅行聖地,但對於外國旅客來說除了南國氛圍之外,宮崎縣所擁有的神話色彩同樣獨具魅力,縣內許多神社都是日本神話中登場的舞台,相當值得一訪。

地理位置上宮崎縣與鹿兒島縣熊本縣,以及大分縣接壤,面相廣闊的太平洋。氣候上整體日照時間與降水量都屬於全國上位,由於降水量豐沛,在九州山地地區冬季時可見積雪可經營滑雪場。宮崎市以南的日向灘沿岸則為無霜地帶,雖同樣位處宮崎縣,天氣型態可是相當不同。

簡單來說宮崎縣可分為4大地區,分別是高千穗峽所在的北部、蝦野高原位處的西部、知名南國觀光勝地日南海岸的南部,以及西都地區的中部。北部是知名的神話傳說舞台,有大自然鬼斧神工所創造出的高千穗峽、有日本神話舞台的天岩戶神社等…能感受到穿越千年歷史的古日本氛圍;西部的蝦野高原地帶則是與鹿兒島縣共享縣境的景勝地,這裡有溫泉、有壯麗的自然風景與霧島連峰,是賞景、賞花的絕佳去處。

南部地區則有著南國度假風情濃厚的日南海岸,無限延伸的青空與大海讓人心情無比開闊,適合於夏季造訪。這裡有特殊的海景地貌與知名的鵜戶神宮,同時也有被稱為九州小京都的城鎮「飫肥」,能發現各個時代的歷史足跡;中部則是現代與過往相容,這裡有許多史跡以及文化財產,如西都原古墳群等...,是一處擁有多彩魅力的地區。同時,該區的美食也是不容錯過,像是地雞、釜揚烏龍麵等都是老饕必吃的美味呢!

相關網站

熱門景點

宮崎縣位於九州東南部,東邊是太平洋,南邊與鹿兒島接壤,西邊與北邊分別是熊本縣大分縣。這塊三方被群山環抱的土地非常溫暖,靠海的東面有著絕美的海岸線,知名的青島(宮崎)都井岬等風景區坐落於此,另外還有一座位於宮崎市的大型度假區「鳳凰喜凱亞度假村」,各種設備齊全,園內有自然動物園、高爾夫球場、全天候型室內水上公園「海洋穹頂館」以及飯店等設施,能滿足旅客各式旅遊需求。

此外,有許多知名的神社如高千穗神社鵜戶神宮都位於宮崎縣內。其中高千穗神社以夜神樂而聞名;鵜戶神宮與天岩戶神社則與古時神話有著淵源。悠久的歷史加上神秘的神話色彩,都為宮崎更添魅力。

怎麼去__交通資訊

要從台灣前往宮崎縣內最佳的選擇就是利用宮崎機場,目前宮崎與台灣桃園國際機場擁有每週2天的直飛航班,相當便利!此外,經由鹿兒島機場進入宮崎縣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透過鐵道與巴士移動時間約為2~3小時左右,推薦旅客在安排遊程時也能規劃為宮崎、鹿兒島雙點進出,交通飛航上會有更多元的選則喔!

經由宮崎機場


中華航空+日本航空:桃園—宮崎機場(每週三、六飛航)

經由鹿兒島機場


鹿兒島機場—高速巴士(約2小時10分)—JR宮崎站

經由鐵道+高速巴士系統


JR博多站—JR新幹線列車(約50分)—JR新八代站—高速巴士(約2小時10分)—JR宮崎站
JR大分站—JR特急列車(約3小時)—JR宮崎站
JR鹿兒島站—JR特急列車(約2小時)—JR宮崎站

怎麼玩__旅遊規劃

好吃的:特產;名店;伴手禮

活動

  • 夏祭山彥花火大會
    2019/8/3~8/3
    夏祭山彥煙火大會於流經峽谷的一瀨川上空施放,其中特別以長達200公尺的尼加拉瓜瀑布煙火最為吸睛。
  • 高千穗峽Light up
    2018/9/18~5/19
    高千穗峽Light up是每年夏季固定舉辦的祭典,不僅會有幻想般的瀑布燈光景致,更可賞200盞竹燈籠點亮山道。
  • 高鍋城櫻花祭
    2019/3/1~3/31
    高鍋城櫻花祭是春季宮崎縣最熱門的祭典之一,會場位於舞鶴公園可賞約千株美麗粉櫻。
  • 都城母智櫻花祭
    2019/3/21~4/7
  • 出之山螢戀祭
    2019/5/24~6/2
  • 高千穗峽Light up
    2019/6/25~7/19
    高千穗峽Light up是每年夏季固定舉辦的祭典,不僅會有幻想般的瀑布燈光景致,更可賞200盞竹燈籠點亮山道。
  • 神都高千穗 神之光
    2019/7/20~9/16
    該祭典於被選為日本瀑布百選之一的真名井瀑布舉辦,多彩燈光交織出奇幻的景致。
  • 宮崎納涼花火大會
    2019/8/3~8/3
    宮崎納涼花火大會於大淀川旁舉辦,其中又以長型的尼加拉瓜瀑布煙火最為吸睛。
  • 高鍋城燈籠祭
    2019/10/5~10/6
    高鍋城燈籠祭的歷史悠久,可追溯至江戶時代,現在更被選為宮崎縣一村一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