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北海道 》石狩振興局 》千歲市 》

新千歲機場

New Chitose Airport 新千歳空港(しんちとせくうこう)

[北海道‧北海道] [機場]

北海道的空中玄關,同時也是日本面積最大的機場。

札幌新千歲機場已成為一個休閒娛樂基地,除了一般機場設施,還設有電影院、主題空中樂園、玩偶動物園、巧克力世界、愛奴民族文化展覽區等

新千歲機場以其航廈建築構造呈「C」字聞名。這座機場擁有國內線航廈及國際線航廈2座航廈,2座航廈之間可以步行方式前往。該機場IATA代碼為CTS,啟用於1988年,位於日本北海道千歲市。新千歲機場是進出北海道的主要國際機場,被稱作北海道的空中玄關,同時也是日本面積最大的機場。在日本機場的客運量人次僅次於東京成田羽田兩座機場。航空自衛隊千歲基地位於新千歲機場主場站的西北方,兩單位實際上是共用相同的跑道與滑行道設施。

新千歲機場距離札幌市約52公里,車程約50分鐘。旅客若選擇搭乘機場電車「快速Airport」,則僅需36分鐘即可抵達札幌站。該機場在近年不斷地改建後,已成為一個休閒娛樂基地,除了一般常見的機場設施外,還設有電影院、主題空中樂園、玩偶動物園、巧克力世界、愛奴民族文化展覽區等,打造娛樂與知性的候機時光。另外,機場內還設有機場溫泉、按摩、指甲彩繪等,相當多元化。

交通資訊

經由JR新千歲機場站抵達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千歲市
  • 支笏湖
  • OKOTANPE湖
  • 千歲支笏湖冰濤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