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茨城縣 》筑波市 》筑波山 》

筑波山梅林

つくばさんばいりん(筑波山梅林)

[關東‧茨城縣] [景點 | 地標]

位於茨城縣筑波市,共種植約1,000株梅樹。

筑波山梅林坐落於筑波山的山麓,占地約4.5公頃,植有多達30種不同品種的梅花。

筑波山梅林位於茨城縣筑波市,坐落於筑波山的山麓,約在南邊斜面海拔標高200至270公尺處。該梅林由筑波市所營運,園內共種植白梅、紅梅等約30多種不同的梅花品種,數量則有約1,000株,廣植於整座廣達4.5公頃的園內。

梅林的最佳觀賞期間拉得相當長,有些梅花開得較早,大約1月下旬就綻放了。但園內每年都會舉辦的梅花祭活動期間則大多落在2月中旬至3月下旬左右,花季可說是整整橫跨了約3個月。而說起筑波山梅林的特別之處,就不能不提這座梅園是落在巨岩散步的山麓地帶,搭配柔美小巧的梅花,有種獨特的野趣。由於境內呈現有些坡度的斜面,旅客也能登到高處由上往下鳥瞰整座梅林,欣賞開闊且壯麗的景色!此外,為了體恤年紀稍長的遊客,梅林中也打造了全長130公尺的木道,讓所有人都能在園中輕鬆移動。

最後,在整段花季期間會最為推薦在筑波山梅花祭的舉辦日期內前往,活動期間除了可以賞梅之外,還有在周日舉辦的野點茶會等活動、舉辦方也會提供梅子茶等…不僅比較熱鬧,能參加的活動也比較多喔!

交通資訊

從首都圈新都市鐵道筑波站搭乘往筑波山接駁巴士,至筑波山神社入站下車

開放時間

最佳賞梅期間2月下旬至3月下旬

票價資訊

自由參觀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筑波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