広島県
Hiroshima Prefecture
ひろしまけん

go2Japan 》 都道府縣 》 廣島縣 Hiroshima Prefecture (ひろしまけん)

廣島是一座象徵世界和平城市。以原子彈爆炸圓頂屋」與嚴島神社2大世界文化遺產聞名。

該縣位處中國地區,縣內除世界文化遺產外,還有瀨戶內海國立公園、比婆道後帝釋國定公園等景勝。也因自然資源豐富,農業漁業興盛,故有日本縮圖之稱。

認識廣島


廣島縣位處日本的中國地方,它南面瀨戶內海,東邊與岡山縣接壤、北邊有鳥取縣島根縣,西邊則是山口縣。縣廳所在地的廣島市是中國地方規模最大的城市,縣內擁有豐富的海山等自然資源,農業、漁業發展興盛,自古就有日本縮圖之美稱。除位處本州的縣域外,瀨戶內海上也散落著約140個屬於廣島縣的島嶼,縣內船運盛行,縣民也時常利用船運前往中國或四國地區的各縣市。除船運之外,島波海道也是前進瀨戶內海各島的交通手段之一,若喜愛單車運動,則能來體驗看看這條被譽為自行車騎士天堂的道路,享受在瀨戶內海風景相伴下的究極單車之旅。

目前廣島縣可以分為「西南安藝區」、「東南備後區」、「西北藝北區」,以及「東北備北區」等4大地區。縣廳所在的廣島市是位於安藝地區,這裡擁有名列世界文化遺產的原爆圓頂館,是許多海外觀光客來到廣島必訪的地方。另外再廿日市市則有同樣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嚴島神社,朱紅色的海上大鳥居是許多遊客必賞的日本風景!旅客也能在縣內品嚐廣島的知名美食廣島風味的御好燒,或是在前往宮島旅遊時嚐嚐看大家必帶的伴手禮紅葉饅頭等;備后地區則擁有尾道市鞆之浦這2座作為電影舞台而知名的城市,這裡的街道風景有著令人懷念的氛圍,知名的千光寺與鞆港周邊的常夜燈都是必訪的觀光景勝。

藝北地區在冬季是降雪豐厚的地區,擁有許多備受滑雪愛好者喜愛的滑雪場。此外,該地區的自然景觀豐富,如三段峽周圍就是一年四季都適合騎腳踏車周遊與賞景的地方;備北地區自古以來就是連接山陰山陽地區的中轉站,這裡有著被指定為國家天然紀念物的帝釋峽,還有其他充滿優美自然風光的景勝。

相關網站

熱門景點

廣島現在瀨戶內海上擁有大大小小約150座島嶼,首府位於曾在二戰中遭遇原子彈攻擊的城市「廣島市」。因此災難,讓廣島市在國際間成為高知名度的城市,為提倡和平的重要性與這段歷史,廣島市特別保留當時在爆炸中殘存的「原爆圓頂館」,並在周邊建設和平公園,這也讓此處登錄世界文化遺產;縣內還有另一處世界文化遺產,那就是名列日本三景之一的宮島嚴島神社,屹立於海上的朱紅大鳥居是這裡的象徵,吸引眾多遊客慕名前來。

除世界文化遺產外,縣內亦有各式海、山等自然資源,如瀨戶內海國立公園、以賞楓知名比婆道後帝釋國定公園等...因自然資源豐富,農業漁業興盛,故有日本縮圖之稱。

怎麼去__交通資訊

位於山陰山陽地區的廣島縣本身擁有與台灣直航的航班,從廣島機場要前往廣島縣內直接搭乘利木津巴士即可,十分方便。從線外要進入廣島縣內最適合利用鐵道系統,新幹線經過縣內且有停靠站,不論是要從東京大阪京都,抑或是九州的福岡前往都有直達的車班,交通非常的便捷。

經由廣島機場


中華航空+日本航空:桃園—廣島機場(每日飛航)

經由鐵道系統


JR東京站—JR新幹線希望號列車(約4小時)—JR廣島站
JR名古屋站—JR新幹線希望號列車(約2小時20分)—JR廣島站
JR新大阪站—JR新幹線希望號列車(約1小時30分)—JR廣島站
JR京都站—JR新幹線希望號列車(約1小時40分)—JR廣島站
JR岡山站—JR新幹線希望號列車(約40分)—JR廣島站
JR博多站—JR新幹線希望號列車(約1小時10分)—JR廣島站

怎麼玩__旅遊規劃

好吃的:特產;名店;伴手禮

活動

  • 吳港祭
    2019/4/29~4/29
    吳港祭以3,000人的遊行隊伍,以及世界各國的美食與吳市在地料理而聞名。
  • 君田向日葵花田
    2019/7/15~7/31
    君田向日葵花田於每年7月中旬登場,整片金黃色的花海風景相當壯觀。
  • 管絃祭
    2019/7/19~7/19
    該祭典是每年農曆6/17在嚴島神社舉辦的祭典行事,也被譽為日本三大船神事之一。
  • 三原Yassa節
    2019/8/9~8/11
    該祭典在每年8月第2個週日舉辦,主要於JR三原站前進行,祭典期間三原地區的男女老幼都會共襄盛舉,一同跳起傳統舞蹈。
  • 宮島水中花火大會
    2019/8/24~8/24
    宮島水中花火大會於嚴島、嚴島神社舉辦,是榮獲日本花火大會百選殊榮的花火大會。
  • 酒祭
    2019/10/11~10/12
    該祭典每年10月的第2個週末於廣島市西條町的中央公園與酒藏大道舉辦。
  • 廣島夢幻彩燈節
    2019/11/15~1/3
    廣島夢幻採燈節是縣內第2人氣的彩燈活動,2016年度共吸引超過61萬人次前來欣賞。
  • 宮島牡蠣節
    2020/2/8~2/8
    能嚐到蒸牡蠣、牡蠣雜炊、炸牡蠣等牡蠣美食的旬味慶典活動。
  • ??町並女兒節
    2020/2/22~3/22
    3/3是日本的桃花節,同時也是女兒節。而鞆・町並女兒節便是福山市鞆町歡慶女兒節的活動。
  • 鮮花節
    2020/5/3~5/5
    鮮花節於日本黃金周期間舉辦,在為期3天的節慶中,人們在鮮花與音樂鐘祈願和平。
  • 尾道Betcha祭
    2020/11/1~1/3
    尾道Betcha祭是尾道市的民俗文化財,是一場接受三鬼粗暴祝福就能獲得平安的特殊祭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