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石川縣 》七尾市 》

和倉溫泉

わくらおんせん(和倉温泉)

[中部‧石川縣] [ 溫泉]

位於石川縣七尾市的高級溫泉鄉,以旅館「加賀屋」最富盛名。

和倉溫泉可說是能登地區的觀光大門,溫泉鄉面七尾灣可遠眺能登島,開湯至今約有1,200年歷史。

▲©石川県観光連盟

和倉溫泉面向七尾灣,有著1,200年的悠久歷史。這裡不僅是石川縣能登地區的觀光據點,同時也是北陸地區唯一的海濱溫泉,不論是在縣內亦或是日本全國都有著相當響亮的名聲。這裡的泉質屬鈉、鈣塩化物泉,泉水透明無色含有相對大量的塩分,浸泡在泉水中能感覺溫熱的泉水暖進體內,對於神經痛、關節痛、腰痛等病徵有著顯著的療效。

雖說和倉溫泉在1,200年就已經開湯,但真正開始發展是從明治時代左右,在七尾線開始運行特急列車後更是加速觀光的快速發展。值得一提的是,在台灣同樣相當知名,以日式款待之情而聞名的「加賀屋」也座落於和倉溫泉鄉內,以加賀屋為首,鄉內的旅館多半主打中高階層客群,提供令人感到賓至如歸的精緻服務,是想要享受高級溫泉旅行時的最佳選擇。

優質的泉水與豐富的自然美景,加上新鮮的山海食材,讓和倉溫泉受到無數湯客的喜愛。除了能在旅館內享受名湯,溫泉鄉內也有許多能治癒旅途疲累的觀光設施,如能夠盡賞能登大橋與絕美海景的足湯公園「Yuttari park(湯っ足りパーク)」;提供一日來回旅客體驗泡湯的「和倉溫泉總湯」等…。

夏日時節更能參與大人氣的和倉溫泉夏花火,北陸地區最大規模的花火就是這裡的夏季名物,是旅人來訪時不容錯過的經典節慶。

交通資訊

從JR和倉溫泉站轉乘路線巴士前往約6分鐘。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各旅館、飯店設施開放時間各異。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子景點:

  • 加賀屋溫泉旅館

    相關景點:

  • 七尾市
  • 能登食祭市場
  • 小丸山公園
  • 能登島水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