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靜岡縣 》熱海市 》

熱海溫泉

あたみおんせん(熱海温泉)

[中部‧靜岡縣] [ 溫泉]

位於靜岡縣熱海市,被譽為日本三大溫泉之一。

熱海溫泉有著溫暖的氣候、湛藍的大海,以及豐富的湧泉量,是德川家康也深愛的溫泉鄉。

▲由 Batholith (Wikimedia Commons)Batholith (Wikipedia) - 自己的作品, 公有領域, 連結

熱海溫泉位於靜岡縣熱海市,與位於和歌山縣白濱町南紀白濱溫泉、位於大分縣別府市別府溫泉一起名列日本三大溫泉。熱海溫泉以豐沛的湯量而自豪,每分鐘湧出約24,000公升,且共有500處以上的泉源分布在溫泉鄉內。其泉質屬於塩化物泉,外觀無色無味,浸泡起來可發現水質柔順且對於肌膚擁有非常好的保濕效果,是廣受女性湯客喜愛的美人湯。除有美肌效果外,熱海溫泉對於慢性婦女病與慢性皮膚病也有不錯的療效。

說起熱海溫泉被發現的過程,可追溯到1250年時。據說當時有一位名為萬卷上人的僧侶接獲來自熱海地區居民的請求,希望萬卷上人能夠解決海中湧出熱水的問題,因為這些湧泉已經對於當地的漁獲量造成傷害,使許多漁民深感困擾。聽聞此事的萬卷上人便對著大海祈願,希望泉脈能夠從海中移到山里之間,這便是熱海溫泉帶些神話色彩的歷史故事。

熱海溫泉又是如何成為日本全國皆知的溫泉鄉呢?這可得歸功於德川家康。相傳德川家康非常喜歡熱海溫泉,也為該溫泉鄉的發展盡了一份心力。甚至還做出替戰國大名吉川廣家遠距離送溫泉水的事蹟,直接把熱海溫泉外送到京都,讓日本全國都知道德川家康對於熱海溫泉的熱愛。

交通資訊

從JR熱海站進入溫泉鄉內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熱海市
  • 熱海梅園
  • 熱海太陽海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