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岩手縣 》久慈市 》

小袖海岸

こそでかいがん(小袖海岸)

[東北‧岩手縣] [景點 | 地標]

位於岩手縣的三陸海岸,NHK晨間劇《小海女》的背景舞台之一。

小袖海岸就在久慈灣的東南部,是三陸海岸的景勝地。

▲By Sed - 投稿者自身による作品, CC 表示-継承 3.0, Link

小袖海岸位於岩手縣久慈市的久慈灣東南部,這裡屬於三陸復興國立公園與久慈海岸平庭縣立自然公園的一部份,是三陸海岸的觀光景勝。當地除了開闊的海岸景觀外,名為「北限的海女」的海女們也是小袖海岸的特色之一。

而在NHK晨間劇《小海女》撥出後,時常可見小袖海岸出現在劇中,隨著戲劇的爆紅也讓小袖海岸成為喜歡該日劇的粉絲們必訪的聖地。遊客們能夠走進戲劇的舞台中,前往小袖海女中心一睹北限的海女補海膽的模樣。而在海岸邊也有許多攤販,其中也有販售現烤海鮮的,新鮮食材直接放上烤網上炭烤,喜歡品嚐海鮮的朋友若有機會前往小袖海岸,不妨嚐嚐!另外,在這裡也可以購買海女們現採的海膽,三陸海岸的海膽品質極好,沒有腥味非常鮮甜,來到這裡千萬不要錯過啊~

交通資訊

從三陸鐵久慈站搭乘往陸中野田站方向的定期路線巴士前往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

票價資訊

自由參觀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久慈市
  • 久慈琥珀博物館
  • 北限海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