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
Hokkaido
ほっかいどう

go2Japan 》 都道府縣 》 北海道 Hokkaido (ほっかいどう)

遼闊的北國大地,夏季絕美的薰衣草花田與冬日銀白的景致具代表性。

北海道位於日本最北端,是一座四面環海的島嶼。擁有豐富的自然環境,春有粉櫻紛飛、夏天美瑛、富良野的花田吸睛、秋賞楓紅、冬日則有多元的雪上活動。

輕鬆認識北海道


位於日本最北端的北海道幅員遼闊,其面積約佔日本國土的22%,是日本所有都道府縣中最大的。這塊寒冷卻富饒的大地幾乎有一半都是山地,但與多山的日本本島比起,平原地形還是多上許多,因此擁有繁盛的農業與畜牧業。四面環海的北海道同時也被4大海流包圍,成為世界上最繁盛的魚場之一。

自然環境豐富的北海道,得天獨厚的擁有多元的觀光資源。醉人美景之外,島上的千島火山帶與那須火山帶帶來溫泉,其數量之多更為日本第一。登別溫泉定山溪溫泉洞爺湖溫泉等…都是聞名內外的熱門溫泉鄉,同時也是前往北海道旅遊不容錯過的景點。

北海道的8大熱門觀光區


a.道央札幌廣域地區:札幌市小樽余市町新千歲機場
b.道央大雪山、旭川與富良野地區:旭岳層雲峽然別湖旭川富良野美瑛
c.道北利尻、禮文島、稚內地區:利尻島禮文島稚內
d.道南函館近郊地區:函館函館山夜景、函館機場
e.道南洞爺湖、登別地區:洞爺湖洞爺湖溫泉登別溫泉
f.道東十勝、帶廣地區:帶廣十勝川溫泉
g.道東阿寒、釧路地區:阿寒湖阿寒湖溫泉釧路濕原摩周湖
h.道東網走、知床、紋別地區:網走流冰觀光破冰船「極光」知床國立公園

不論是想賞景、嚐美食還是體驗特有的雪國文化,四季分明的北海道都值得旅人們花時間好好去深入探索一番。更棒的是,北海道全年共有約1,200個節慶活動,知名的札幌雪祭與紋別的流冰節、破冰船都獨具特色,也都是旅人們不容錯過的!

相關網站

熱門景點

北海道地大物博值得一訪的景點非常多,雄偉的自然環境配上多變且鮮明的四季風景,讓北海道一整年都充滿魅力。

春天的賞櫻季能到大通公園盡享春日粉櫻紛飛;夏季美瑛富良野的花田吸睛是國人探訪北海道必去的景點;金秋季節這裡則是全日本楓葉最早登場的地區,滿山紅葉楓景可說是迷人無比;冬日則有多元的雪上活動,北海道的滑雪場雪質優良,夢幻的粉雪總是吸引無數滑雪客慕名前來。此外,北海道更有眾多火山和溫泉資源,如登別、定山溪、層雲峽等溫泉區,都能讓旅客在此放鬆身心。

更棒的是,北海道全年共有約1,200個節慶活動,知名的札幌雪祭與紋別的流冰節、破冰船都獨具特色,不論是哪個季節都應該實際來到北海道體驗看看呢!

怎麼去__交通資訊

目前要前往北海道最便利的方式就是搭乘飛機了,在北海道所擁有的12座機場中,與台灣有直航航班的機場分別是新千歲機場旭川機場,以及函館機場

新千歲機場


長榮航空:桃園—新千歲機場(每日飛航)
中華航空:桃園—新千歲機場(每日飛航)、高雄—新千歲機場(每日飛航)
樂桃航空:桃園—新千歲機場(每週三、五、日飛航)
酷航:桃園—新千歲機場(每週二、四、六飛航)

旭川機場


長榮航空:桃園—旭川機場(僅於1月下旬至3月中旬期間運行)
台灣虎航:桃園—旭川機場(僅於冬季運行,目前每週航班未定)

函館機場


長榮航空+全日空:桃園—函館機場(每日飛航)
台灣虎航:桃園—函館機場(每週5班)

怎麼玩__旅遊規劃

好吃的:特產;名店;伴手禮

活動

  • 札幌雪祭
    2020/1/31~2/11
    札幌雪祭是每年2月在札幌市舉辦的冰雪祭典,會場會展示各種雪雕、冰雕作品,是北海道規模最大的活動之一。
  • 小樽雪燈之路
    2020/2/8~2/16
    該祭典於1999年開始舉辦,現今已成為北海道具代表性的雪祭之一,更曾於2008年創下57萬人來場的高人氣。
  • 洞爺湖Longrun花火大會 
    2019/4/28~10/31
  • 靜內櫻花祭
    2019/5/1~5/19
  • YOSAKOI索朗祭
    2019/6/5~6/9
    YOSAKOI索朗祭開始於1992年,是一場結合高知縣YOSAKOI節與北海道民謠的舞蹈祭典,約有30,000名舞者共舞相當壯觀!
  • 真駒?花火大?
    2019/7/6~7/6
  • 札幌夏祭
    2019/7/19~8/16
  • 福祉協贊札幌大道啤酒花園
    2019/7/19~8/14
    福祉協贊札幌大道啤酒花園早於1959年就開始展開,是夏季札幌市內的一大重點活動。
  • 北見盆地祭納涼花火大會
    2019/7/21~7/21
  • 小樽潮祭 道新納涼花火大會
    2019/7/26~7/28
  • 道新?UHB花火大會
    2019/7/26~7/26
  • 道新花火大會
    2019/8/1~8/1
    道新花火大會於函館港祭的初日晚上舉辦,燦爛的花火以函館夜景為背景綻放,是函館的經典夏季風物詩。
  • 函館港祭
    2019/8/1~8/5
    函館港祭是函館夏季最重要的慶典,為期5天的活動會有花火大會與遊行等相當熱鬧!
  • 旭川夏祭
    2019/8/1~8/3
    旭川夏祭是旭川市夏季的一大盛事,祭典共為期3天!
  • Moere沼藝術花火
    2019/9/7~9/7
  • 釧路大漁Donpaku花火大會 ~道新?光與音之幻想~
    2019/9/14~9/14
  • 小樽雪物語
    2019/11/1~2/16
    小樽雪物語可說是市內最具代表性的彩燈活動,市內、運河都妝點上無數彩燈,景色迷人無比。
  • 網走流冰觀光破冰船「極光」
    2020/1/20~4/3
    冬季的鄂霍次克海呈現一片白色風景,海上遍佈的流冰是這個季節獨有的特殊自然景觀。來到網走市,能搭乘觀光破冰船極光號出海近距離欣賞流冰。
  • 層雲峽溫泉冰瀑祭
    2020/1/23~3/15
    來到層雲峽溫泉冰瀑祭廣達1萬平方公尺的會場中隨處可見冰雕與冰雪建築,走入會場彷彿走進了冰之國度。
  • 千歲支笏湖冰濤節
    2020/1/24~2/16
    祭典期間可欣賞冰雕展示、參與戲雪活動,每逢週末假日還能共襄盛舉熱鬧的花火大會。
  • 定山溪溫泉雪燈路
    2020/1/28~2/3
    定山溪溫泉每年冬季都會舉辦該雪之祭典,以定山溪神社為會場,打造出無數的迷你雪燈照亮冬夜。
  • 洞爺湖溫泉冬祭
    2020/2/3~2/12
    洞爺湖溫泉冬祭以每晚施放的花火聞名,除花火外祭典期間也能體驗戶外的戲雪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