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瀨戶內海

Seto Inland Sea せとないかい(瀬戸内海)

[未分區‧未分區] [地區]

是位於日本本州、四國和九州之間的海域。

瀨戶內海與四國、山陰山陽地區的多個縣市相鄰,著名的景觀包括嚴島神社、小豆島以及鳴門漩渦等...。

瀨戶內海面積19,700平方公里,東西長450公里;南北闊15至55公里;平均水深37.3公尺;最大水深105公尺。有兩個出口與太平洋相通;另外有一個出口「關門海峽」與日本海相連,海域範圍內島嶼多達3,000多個。由於四國山地與中國山地的屏障,氣候較溫暖乾燥,年雨量1,000至1,400毫米,日照時間長,該地區在日本氣候分區屬於瀨戶內海式氣候。

據說在最後一次冰河時期結束後海水高升,導致位於中國山脈及四國山脈之間的盆地被海水淹沒,進而形成今日的瀨戶內海及其中的多組群島。從古時起,瀨戶內海就已是沿岸關西地區及九州之間的運輸交匯點,同時也是日本與周邊國家交通要道途經之處。即使在連結本州、四國及九州之間的陸上高速公路建成,瀨戶內海依然是主要的交通要道所在。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