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東京都 》中央區 》

日本橋(東京)

Nihonbashi にほんばし(日本橋)

[關東‧東京都] [地區]

位於東京都中央區,是東京重要的商圈與金融區之一。

日本橋是江戶幕府時代所建造的全日本道路網絡的起點,現在在其周邊也擁有多間百貨公司,相當熱鬧。

日本橋狹義上是一座位於東京都中央區的橋梁,橫跨日本橋川與中央通;廣義上則為橋周邊的鄰近地區,是東京都內重要的金融區以及商圈。日本橋從江戶時代開始就是道路元標,1604年江戶幕府所制定的五條交通要道就是起始於此,自古以來就是日本的中心地區。

此外,19世紀開始日本橋周邊有許多商店開業,像是創業於京都,最早以二手服飾起家的高島屋。日本橋的高島屋是日本首座被指定為重要文化財的百貨公司,直到現在百貨公司內的電梯仍是由服務人員手動操作,瀰漫著濃厚的時代感。除了高島屋之外,三越百貨的總店也在日本橋,經典的玄關處獅子像圍其象徵,至今仍是廣受日本民眾喜愛的百貨店。

來到日本橋除了逛逛擁有悠久歷史的百貨店之外,其實還能搭乘遊覽船從川邊眺望日本橋繁盛的街景;當然也推薦前往人形町、甘酒橫丁,這裡有著許多日本料理店與令人備感溫暖人情的商店街,都相當適合旅客漫步逛街。

交通資訊

從東京地下鐵日本橋站or都營地下鐵日本橋站徒步前往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中央區
  • 濱離宮恩賜公園
  • 銀座
  • 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