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日本阿爾卑斯山脈

[未分區‧未分區] [高山]

日本阿爾卑斯山脈位於日本本州中部,又稱中部山嶽,有日本的屋脊之稱。

日本阿爾卑斯,又稱中部山嶽,是日本中部飛驒山脈、木曾山脈、赤石山脈的總稱。

▲By Sonata - 投稿者撮影, GFDL-no-disclaimers, Link

日本阿爾卑斯山脈位於日本本州中部,包括飛驒山脈(北阿爾卑斯)、木曾山脈(中央阿爾卑斯)、赤石山脈(南阿爾卑斯),以「川字形」並列,雄偉壯觀,有日本的屋脊之稱。

日本的阿爾卑斯是由英國人威廉·高蘭德(William Gowland)所命名,他是第一位登上槍之岳頂峰的外國人。一開始日本阿爾卑斯只有指飛驒山脈,之後經由日本近代登山之父-英國的傳教士瓦爾特·威士頓所著的《日本阿爾卑斯―登山與探險》,讓日本阿爾卑斯的盛名遠播。

飛驒山脈中最高峰為穗高岳,標高3,190公尺,為日本的第三高峰,若沒法挑戰這麼困難的高山,也可到上高地附近走走,上高地為攀登穗高岳和槍之岳時的登山基地,從這裡眺望遠方的阿爾卑斯山脈,景色相當優美。

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