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兵庫縣 》豐岡市 》

城崎溫泉

Kinosaki Onsen きのさきおんせん(城崎温泉)

[近畿‧兵庫縣] [ 溫泉]

位於兵庫縣豐岡市,是兵庫具代表性的溫泉之一。

城崎溫泉擁有1,300年歷史,以擁有7大外湯而知名。

城崎溫泉開湯於日本的平安時代,是日本百名湯之一。該溫泉以7大外湯為主體,分別為「一之湯」、「御所之湯」、「曼荼羅湯」、「里之湯」、「柳湯」、「地藏湯」,以及「鴻之湯」。也就是說,湯客在來到城崎溫泉後,除了能在下榻的旅館享受溫泉之外,也能來到溫泉鄉內的七湯泡湯。而穿著湯客們浴衣漫步在溫泉鄉內的風景正是城崎溫泉經典的景致。

江戶時代時城崎溫泉曾被稱為「海內第一泉」,現在與有馬溫泉湯村溫泉(兵庫縣)齊名,被視為兵庫縣內最具代表性的溫泉。這裡的泉質屬於食鹽泉,水溫約在37~83度之間,平均溫度為57度。位於溫泉鄉內的七湯沿著大谿川逐漸蓬勃發展,而在七大外湯之中又以「一之湯」最為知名,其泉質更曾被讚譽為海內第一。除七處外湯之外,溫泉街上也有許多足湯與飲湯,溫泉街上隨風飄逸的柳樹與魅力的川岸風景,豐富且多元的溫泉設施與美景,都是城崎溫泉成為關西知名的溫泉鄉的原因之一。

交通資訊

從JR大阪站搭乘特急北近畿至城崎溫泉站下車。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子景點:

  • 城崎溫泉夏物語 夢花火

    相關景點:

  • 豐岡市
  • 但馬飛行場
  • 出石城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