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大阪府 》大阪市 》浪速區 》

通天閣

Tsutenkaku つうてんかく(通天閣)

[近畿‧大阪府] [景點 | 地標]

位於大阪市浪速區,可說是大阪的經典地標。

通天閣的名稱涵義為直通天空的建築物,由東京鐵塔的設計者所設計打造。

通天閣位於大阪市浪速區,是位處於新世界商圈的一個瞭望塔。目前通天閣已經被登錄為日本的有形文化財產,是大阪市民心中相當具有份量的高塔建築。該塔高度正好100公尺,加上避雷針則有103公尺,由內藤多仲所設計,耗費350噸的鐵材打造而成。

但其實現在我們看到的通天閣已經是第二代,第一代通天閣建於1912年,初落成時塔高64公尺,人們都被這座雄偉的高塔所震驚,被譽為日本的艾菲爾鐵塔。但在1943年時突然遭受祝融而毀,經歷停止重建與二戰後,第二代通天閣才在1956年再次佇立於大阪的土地上。

現在來到通天閣可以選擇在底下眺望它的姿態,也能入內參觀。通天閣內部共有5層樓,其中4、5樓是展望台,遊客能夠來到這裡登高望遠,將新世界地區的景色盡收眼底。2樓則有販售相關紀念品的賣店,可以購買紀念品或土產。

交通資訊

從大阪市營地下鐵惠美須町站徒步前往約3分鐘。

開放時間

9:00~21:00(最終入館時間為20:30)/全年無休

票價資訊

大人(高中生以上)¥700、國中小學生與5歲以上幼兒¥400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浪速區
  • 新世界
  • Janjan橫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