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沖縄縣 》宮古群島 》

宮古島

Miyako-jima みやこじま(宮古島)

[九州‧沖縄縣] [海島]

為宮古群島中的一座海島,以周邊海域的高透明度而知名。

從沖繩本島前往宮古島約需45分鐘飛航時間,是許多喜愛海上活動的旅客會選擇前往的沖繩海島。

宮古島屬於宮古群島的一員,大約坐落於沖繩本島的西南方海面300公里處,要前往宮古島可以透過搭乘飛機,所需時間約為45分鐘。該島以雄偉的陸連群連接同樣屬於宮古群島的池間島來間島伊良部島,以及下地島,以透明度超高的海水與充滿魅力的海灘景致而備受旅客喜愛。

說起宮古島知名的海灘,以長達7公里的「與那霸前濱沙灘」最為知名。這座沙灘有著耀眼的白砂,通透的海水呈現漸層的祖母綠與淺藍色,景色如夢似幻,此外沙灘前段連結來間島的來間大橋也是經典風景之一;還有一處名為「砂山海灘」熱門夕陽景點,這座海灘有著令人印象深刻的拱門形狀巨石,巨石外就是湛藍大海,夕陽時分景致絕美。

海岸風景方面,位於東南端的「東平安名岬」是日本的國家名勝,石灰岩層上有著翠綠色的植被、純白的燈塔,以及一望無際的湛藍大海,彷彿一幅美麗的畫作;日本第一長橋伊良部大橋也相當值得一看,這座連接宮古島與伊良部島的大橋全長約3,540公尺,因些微的高低差使的橋身在視覺上形成美麗的曲線。祖母綠的大海上架起的筆直大橋,只能用壯麗來形容呢!

除了賞景,來到宮古島上也能體驗許多水上活動,其中浮潛就是相當熱門的一項活動。來到位於島嶼東岸的新城海岸,這片海域生息著小丑魚等各式各樣、五顏六色的熱帶魚,加上海水並不深,也相當適合親子共同體驗!更棒的是海灘上的淋浴間與更衣室都可以免費使用,外加可現場租借浮潛用具,對於旅客來說可說是非常便利!值得一提的是,新城海岸也是知名的海龜產卵地,運氣好漲潮時有機會見到海龜在大海中優游喔!

交通資訊

從那霸機場搭乘直航班機前往約45分鐘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

票價資訊

自由參觀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子景點:

  • 宮古郡
  • 宮古島市

    相關景點:

  • 宮古群島
  • 池間島
  • 下地島
  • 來間島
  • 伊良部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