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阜県
Gifu Prefecture
ぎふけん

go2Japan 》 都道府縣 》 岐阜縣 Gifu Prefecture (ぎふけん)

岐阜縣以世界文化遺產白川鄉合掌村知名,另有下呂溫泉與高山祭等亮點。

該縣位於本州中部,可分為南北2大區域,北側是擁有高度超過3,000公尺的群山、冬季降雪豐富的飛驒地區;以及位於南側多廣闊平原的美濃地區。

輕鬆認識岐阜


岐阜縣位處日本中部地方,屬日本8個內陸縣之一,相鄰的縣包括富山縣石川縣等…共多達8個縣。縣內地形多變,在靠近北部的飛驒地方分布著許多海拔標高3,000公尺級的高山,就算其中有較為平坦的地形,也都屬於高山盆地。相反的,在靠近南方的美濃地區則遍布著平原,特別在西南部因有3條河川流經,是廣闊的水鄉地帶。

就上述資訊來看,可以知道岐阜縣能夠分為南北2大區域,北側是擁有超過海拔高度3,000公尺的群山、冬季降雪豐富的「飛驒地區」。該地區知名的觀光城市有高山市飛驒市,日本三大名湯之一「下呂溫泉」所在的下呂市,以及擁有世界文化遺產白川鄉合掌村的白川村;南側則是多廣闊平原的「美濃地區」,以日本三大舞踊郡上舞聞名的郡上市,以及能一窺江戶時代驛站風景的馬籠宿等景點都位於該區。

除了多彩的觀光景勝外,岐阜縣也擁有竟人驚豔的傳統工藝。如美濃燒、美濃和紙外,位於縣內的關市更是日本首屈一指的鍛刀之城,在從前這裡打造各式刀劍,可謂日本第一名刀產地,現在仍以生產刃物而知名,名揚世界。最後,值得一提的是岐阜縣內也擁有許多座滑雪場。縣北的飛驒地區地勢高聳,一進入冬季便有著豐厚的降雪,像是在蛭野高原等地都有雪質優良的雪場,能享戲雪、滑雪之樂。

相關網站

熱門景點

岐阜縣的熱門景點豐富而多元,從世界遺產到日本三大名湯、從三大日本舞踊祭典到高山市的傳統祭典活動「高山祭」,無不特殊且充滿魅力!此外,這裡的四季之美更是獨具特色與多元,春天有盛開的櫻花、夏季的熱力傳統祭典、秋日的火紅楓葉,以及隆冬時節的銀白積雪景色。無論什麼季節來訪,都能有獨一無二的旅遊體驗!

若要將岐阜縣內的知名景點羅列點出,不能不提的就是知名的世界文化遺產「白川鄉」了。鄰近的縣北飛驒地區另外也有以飛驒牛聞名的「飛驒古川」、日本3大名泉之一的「下呂溫泉」,以及洋溢著江戶時代氛圍的古老小鎮「高山市」。

南方的「美濃地區則不容錯過日本三大舞踊郡上舞的發源地「郡上市」,每年夏季舉辦的舞踊祭典可說是熱鬧非凡。此外還有秋季可賞絕美楓紅的溪谷「惠那峽」、仍保留有江戶時代風情的驛站城鎮「馬籠宿」等...,觀光亮點各處南北,但都相當值得一訪喔!

怎麼去__交通資訊

岐阜縣幾乎位處日本本州列島的中心,想前往這裡搭乘班機從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是最便捷的!從名古屋站前往岐阜站僅需20分鐘,就算是位於縣北部的高山地區也只需2小時20分。
若是以世界文化遺產白川鄉為目的地,則建議可以利用飛航至富山小松等機場航班,從位於北陸地區前往會較方便喔!

經由鐵道系統


JR東京站—東海道新幹線 (約1小時40分)—JR名古屋站 —東海道本線 (約2小時20分)—JR高山站
JR新大阪站—東海道新幹線 (約50分)—JR名古屋站—東海道本線 (約2小時20分)—JR高山站
JR名古屋站—東海道本線 (約2小時20分)—JR岐阜站 —東海道本線 (約2小時20分)—JR高山站

經由巴士系統


東京(新宿)—濃飛巴士、京王巴士(約5小時30分)—岐阜(高山)
東京(新宿)—濃飛巴士、京王巴士(約5小時30分)—岐阜(高山)—濃飛巴士(約50分)—岐阜(白川鄉)
東京(新宿)—濃飛巴士、京王巴士(約5小時30分)—岐阜(高山)—濃飛巴士(約1小時30分)—岐阜(下呂)

怎麼玩__旅遊規劃

好吃的:特產;名店;伴手禮

活動

  • 白川鄉合掌村點燈
    2020/1/13~2/16
    燈火下合掌村集落彷彿童話世界般的夢幻,2019點燈時間落在1/14~2/17期間;共計6回。
  • 各務原市櫻花祭
    2019/4/6~4/7
  • 池田櫻花祭
    2019/4/7~4/7
  • 郡上舞
    2019/7/13~9/7
    郡上舞是一種日本傳統舞蹈,發祥於日本的江戶時代。該舞蹈不僅是日本三大舞踊之一,更名列三大民謠之列,演變至今除了夏季有熱鬧的舞蹈祭典外,郡上市內也有博覽館能夠欣賞演出,是郡上市知名的傳統藝能之一。
  • 大垣花火大會
    2019/7/28~7/28
  • 長良川全國花火大會
    2019/8/3~8/3
  • 全國選拔長良川中日花火大會
    2019/8/17~8/17
  • 平湯大瀑布結冰祭
    2020/2/15~2/25
    平湯大瀑布結冰祭在2月登場,是一場能欣賞到冰瀑light up奇景的祭典。
  • 春之高山祭
    2020/4/14~4/15
    該祭典起源於16世紀後半,為舊高山城城下町日枝神社的例祭,同時也是宣告春季到來的活動之一。
  • 古川祭
    2020/4/19~4/20
    古川祭為日本三大裸祭之一,於每年4/19、4/20兩天舉辦。
  • 秋之高山祭
    2020/10/9~10/10
    該祭典起源於16世紀後半,為舊高山城城下町八幡神社的例祭,同時也被登錄為無形文化遺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