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鳥取縣 》東伯郡 》

三朝町

Misasa,Tottori みささちょう(三朝町)

[中國‧鳥取縣] [城鄉]

位於鳥取縣東伯郡,以國寶三佛寺與三朝溫泉而知名。

三朝町坐落於縣的中央部,這座小鎮擁有世界上鐳含量最高的溫泉「三朝溫泉」。

▲By 663highland - 投稿者自身による作品, CC 表示 2.5, Link

三朝町位於鳥取縣東伯郡,地理位置上坐落於全縣的中央部。町內幾乎有95%的土地為山林原野,是縣內面積第2大的町。境內以日本國寶三佛寺投入堂,以及全世界鐳含量最高的溫泉三朝溫泉而聞名。這兩個地方也是許多旅人來到三朝町的主要目的。

三佛寺是一座天臺宗的佛教寺廟,因為建築在懸崖邊而知名,被稱為日本最危險的國寶。佛寺境內有三佛寺與殿堂,奧院則有著被指定為日本國寶的投入堂。想要一窺投入堂的真實面貌可以先在山麓的投入堂遙拜所遠眺,爬上長長的參道後才正式進入三佛寺境內。境內的主要殿宇有可以參與坐禪體驗的三佛寺本殿、三德寺、提供住宿與抄經體驗的皆成院,以及有著日式庭園的輪光院等…。到此為止的參拜之行都還算輕鬆,若要繼續前往奧院的投入堂,則得做好入山即是修行之覺悟,雖然至投入堂只有短短700公尺,但路途崎嶇有時得攀爬鎖鏈或藤蔓、手腳並用,困難度相當高。

三朝溫泉因為泉水中含有大量鐳元素而擁有極高的療效,被稱為療癒之湯。屬於放射能泉的溫泉水能讓享受溫泉的湯客加速新陳代謝,進而提升免疫力與自然治癒力。此外,這裡的泉水不僅能泡也能夠飲用,就連在泡溫泉時呼吸湯屋內的水蒸氣也有效果。溫泉鄉中也有利用溫泉療法的2座醫院,其湯治之名相當知名。

交通資訊

● 從JR倉吉站搭乘高速巴士進入町內
● 從鳥取機場搭乘機場立木津巴士進入町內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

票價資訊

自由參觀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子景點:

  • 三佛寺
  • 三朝溫泉

    相關景點:

  • 東伯郡
  • 東鄉溫泉
  • 船上山櫻花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