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大阪府 》大阪市 》中央區(大阪市) 》大阪城公園 》

大阪城

Osaka Castle おおさかじょう(大坂城)

[近畿‧大阪府] [景點 | 地標]

大阪知名的名勝之一,與名古屋城、熊本城並列日本歷史上的三大名城。

大阪城別名錦城、金城,是一座於江戶時期修築的日式城池,現今被指定為國之特別史跡。

大阪城在舊時是豐臣秀吉政權的中心城堡,這座古城於1583年在石山本願寺遺址上建築,至今已有400餘年歷史。在當時大阪城是日本第一大城,現在則與名古屋城以及熊本城共同名列日本三大名城之列。

舊時的大阪城極其奢華,從外觀看來有多達五層的建築結構,瓦上均覆上金箔,二之丸、三之丸等附郭建設一直到秀吉病逝前都持續擴建。但在大阪夏之陣戰役與豐臣家殞落後,這座華美的城池化為灰燼,直至1620年德川家第2代將軍德川秀中才著手重建。歷經多次損毀、破壞,現今的呈現在世人眼前的大阪城是在1931年時,經由民間募款所集資重建而成。而城內唯一遺留的舊時城跡僅剩一道由巨石砌成的櫻花門。

現在的大阪城已成為大阪知名的觀光景勝,天守閣被規劃為博物館,1F介紹豐臣秀吉的生涯;2F則為展示大阪城與日本城堡的各種知識;3、4F規劃了豐臣秀吉與日本戰國時代的相關史料展區;5F則以縮小比例的模型重現大阪夏之陣的激戰戰役;7樓有豐臣秀吉修築大阪城與完成統一大業的相關事蹟;8樓則是高50公尺的瞭望台,可以一望大阪城公園與大阪城街景。

交通資訊

從大阪地下鐵谷町四丁目站1-B號出口徒歩前往約20分鍾
●從大阪地下鐵天滿橋站3號出口徒歩前往約20分鍾
●從大阪地下鐵谷町四丁目站9號出口徒歩前往約20分鍾
●從大阪地下鐵森之宮站1號出口徒歩前往約20分鍾
●從大阪地下鐵森之宮站3-B號出口徒歩前往約20分鍾
●從JR森之宮站或大阪城公園站徒歩前往約15分鍾
●從JR大阪城北詰站徒歩前往約15分鍾
●從京阪電氣鐵道天滿橋站徒歩前往約5分鍾

開放時間

9:00~17:00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大阪城公園
  • 大阪城公園櫻花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