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愛知縣 》豐川市 》

豐川稻荷神社

Toyokawa Inari とよかわいなり(豊川稲荷)

[中部‧愛知縣] [寺院 | 神社 | 教堂]

位於愛知縣豐川市,為日本三大稻荷神社之一。

豐川稻荷神社同時有著神道教神社與佛教寺院的身分,為狐神熱愛的豆皮壽司之發源地。

位於豐川市的豐川稻荷是日本三大稻荷神社之一,與位於京都伏見稻荷大社佐賀的佑德稻荷神社齊名。豐川稻荷神社不僅是神道教的神社,它同時也是佛教的寺院,可說是日本宗教衝突與融合的歷史見證。

該社在1441年由曹洞宗法王派僧人所修築,神社中供俸掌管生育與豐收的稻荷大神。在戰國時代時豐川稻荷已經是名聲響亮的社寺,包括第六天魔王之稱的織田信長、武將今川義元、豐臣秀吉等人都曾來訪祈求勝利與成功。到了現代人們來此祈求商業成功,希望稻荷大神庇佑商業繁盛。

而除了供俸神明外,被視為神明使者的狐狸也同樣被信徒所尊崇。境內的靈狐塚奉祀了數以千計的狐狸石像,每一座狐狸石像都會被繫上朱紅色的圍兜,其景象非常壯觀且神祕,讓人感覺彷彿踏進了另一個世界一般。這樣的景色同時也是豐川稻荷經典的風景,若有機會前來可說是不容錯過。

豐川稻荷神社最主要的節日祭典分別為新年參拜、8月的御靈節,以及11月下旬的中秋節。其中又以新年參拜最為熱鬧,期間中神社周邊與門前大道會規劃為步行者天國,禁止車輛進出,由此可知參拜者的數量眾多,紛紛前來祈求稻荷大神庇佑。

值得一提還有豐川稻荷是豆皮壽司的發源地,這種備受日本狐神喜愛的壽司在豐川站、豐川稻荷站周邊擁有許多專賣店,儼然成為當地的美食。除此之外,這裡也販售狐狸造型的餅乾與和菓子,不僅外觀可愛討喜,味道也是令人無比驚喜。

交通資訊

從名鐵豐川稻荷站徒步前往約3分鐘

開放時間

9:00~17:00/全年無休

票價資訊

自由參觀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豐川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