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北海道 》後志綜合振興局 》余市郡 》

余市町

Yoichi,Hokkaido よいちちょう(余市町)

[北海道‧北海道] [城鄉]

位於北海道道央地區,以威士忌、葡萄酒之城而聞名。

余市町是NHK晨間劇《阿政與愛莉》的主要故事舞台,為一座距離小樽約半小時車程的城市。

▲位於町內的威士忌蒸餾所。By 663highland - 投稿者自身による作品, CC 表示 2.5, Link

余市町位處道央地區,行政上屬於北海道後志綜合振興局,交通上從小樽市開車前往約30分鐘、從札幌市前往約70分鐘,旅客也可以選擇從新千歲機場開車前往,單程約需110分鐘。余市町原是一座以果樹栽種為主的城鎮,但在2015年起因為NHK晨間劇《阿政與愛莉》的關係,使得這裡成為北海道道央具人氣的嶄新觀光城鎮。

《阿政與愛莉》最主要是在敘述有著日本威士忌之父之稱的竹鶴正孝,在余市町展開釀造威士忌的事業,以及與太太艾莉度過的美好時光的故事。作為晨間劇的背景地與舞台,余市町內的余市蒸餾所也成為備受旅客喜愛的觀光景點之一。除了園內如中古世紀歐洲的景色令人著迷外,園區內也備有試飲會場,能夠讓遊客試飲威士忌。除了與威士忌相關的景點之外,因為町內以種植果樹為主要產業,所以也有各式果園能夠體驗採果樂趣!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這座城鎮其實也與太空科技有著深厚的淵源。日本第一位太空人毛利衛先生出身於此,町內也有宇宙科學館「余市宇宙紀念館」能夠參觀,是寓教於樂的好去處呢~

整體下來余市町有著鄰近小樽市的地理優勢,相當適合安排半天以上的遊程,非常推薦安排進小樽市周邊的順遊行程中喔!

交通資訊

經由JR余市站進入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

票價資訊

自由參觀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子景點:

  • 余市宇宙紀念館
  • 余市蒸餾所

    相關景點:

  • 余市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