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和歌山縣 》伊都郡 》高野町 》

高野山

Mount Koya こうやさん(高野山)

[近畿‧和歌山縣] [世界文化遺產]

位於和歌山縣高野町,日本人的佛教聖地。

高野山位處紀伊山地的高處,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高野山在和歌山縣內的行政範圍上屬於高野町,這裡被海拔高度約1,000公尺的群山包圍,通稱該地域為高野山。這裡最早起源於西元816年,是弘法大師在獲得嵯峨天皇允諾後所開創,成為真言密教的基本修練場。至今已開山約1,200年,不論在宗教領域抑或是歷史上都是知名的場所。

說起高野山內最知名的寺廟,就屬現今的高野山真言宗總本山「金剛峰寺」了,除金剛峰寺外,境內還坐落著約117間寺廟,可謂日本佛教之聖地,而高野山3個字同時也是金剛峰寺的山號。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在高野山的寺院中共有52所寺廟能提供住宿服務,旅客可以選擇在此留宿一晚,感受日本宗教哲學與美學的面貌。舉凡打坐、聽道、抄寫書經等活動都能讓旅客參加。透過親身體驗寺廟的生活,與深具啟發性的文化邂逅,一定能成為一生難忘的旅遊經歷。

高野山除了是佛教聖地之外,同時也貴為世界文化遺產。而來到這裡有哪些經典的旅遊景勝是不容錯過的呢?首先當然是身為高野山真言宗總本山的金剛峰寺,另外供俸著真言宗創始人弘法大師畫像的御影堂、高野山核心之地的壇上伽藍、對於歷史有著深遠影響的德川王朝靈廟,以及高野山內最神聖之地的奧之院都是相當推薦的!

交通資訊

從南海電鐵極樂橋站轉搭高野山纜車,約5分鐘抵達。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子景點:

  • 金剛峰寺
  • 高野山町石道

    相關景點:

  • 高野町
  • 女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