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大阪府 》大阪市 》天王寺區 》天王寺公園 》

天王寺動物園

Tennoji Zoo おおさかしてんのうじどうぶつえん(大阪市天王寺動物園)

[近畿‧大阪府] [景點 | 地標]

位於大阪府天王寺區,為日本歷史上第3座動物園。

天王寺動物園歷史相當悠久,園區內飼育著日本僅有一支的奇異鳥。

天王寺動物園位於大阪市天王寺區,開園於1915年,是日本第3座動物園。園區面積約有11公頃,飼育著約230種、900多隻動物,其中包括全日本只有一隻的紐西蘭奇異鳥。就參觀人數看來,天王寺動物園可排行第2,僅次於位於東京上野的恩賜上野動物園。

目前園內主要展示的設施與飼育動物可分為5大區,包括「爬蟲類生態館」、「非洲熱帶草原」、「亞洲熱帶雨林」、「夜行性動物館」,以及「鳥的樂園」。像是河馬、獅子、黑犀牛、印度大象、鴕鳥、長頸鹿等動物,都能在園內看到。值得一提的是飼育河馬的河馬館,園方特別將觀賞窗延伸到水面下,讓遊客能夠欣賞河馬在水中的模樣。

天王寺動物園積極的在思考動物園的新形態,希望盡可能的讓園區內的人工環境與野外的自然棲地一致,呈現出最動物們最自然的姿態。

交通資訊

●從大阪市營地下鐵動物園前站徒步前往約5分鐘。
●從大阪市營地下鐵惠美須町站徒步前往約5分鐘。
●從大阪市營地下鐵天王寺站徒步前往約10分鐘。

開放時間

9:30~17:00/每週一、12/29~1/1休館
※有關臨時開園的資訊請於官網確認

票價資訊

大人¥500;國中、小學生¥200、未就學孩童可享免費入場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天王寺公園
  • 大阪市內美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