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香川縣 》香川郡 》

直島

Naoshima なおしま(直島)

[四国‧香川縣] [海島]

瀨戶內國際藝術祭最重點島嶼;英國旅遊雜誌評選為「世界上最值得旅遊的7個文化名勝」之一。

直島位於香川縣側的瀨戶內海上,島上以草間彌生、安藤忠雄的作品而知名,是一座藝術之島。

直島是位於瀨戶內海的一個島嶼,在瀨戶內海島中,直島算是知名度比較高的。其知名的原因有二個,一個是因為它曾被英國旅遊雜誌《Traveler》評選為「世界上最值得旅遊的七個文化名勝」之一;另一個原因是源於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直島是藝術祭的重點島嶼,

而位在直島上的「Benesse Art Site Naoshima」同時是讓直島聲名遠播的重要因素。直島週圍還有很多小島,統稱「直島諸島」,隸屬直島町,總共包含大小27個島嶼,其中有人島只有5座(直島、向島、家島、牛首島、屏風島)、無人島22座;江戶時代直島與男木島女木島合稱「直島3島」。

地理位置上,直島位於香川縣高松市北方約13公里、然而距離北邊的岡山縣玉野市只有約3公里,反而近些。直島面積7.82平方公里,人口不到4,000人。倍樂生集團在直島發展藝術改造計劃,讓這個小島充滿美術館博物館與藝術氣息。島上目前有『直島倍樂生藝術中心』(Benesse Art Site Naoshima),這包含「倍樂生之家」(Benese House)、「家計劃」、「地中美術館」、「李禹煥美術館」、「直島錢湯I♥湯」等藝術展區。此外自2010年開始,每3年一次舉辦的瀨戶內國際藝術季魚香川縣內登場,這也讓直島成為世界知名的現代藝術聖地。

交通資訊

直島是海島,要抵達直島只有搭渡輪才能到。直島有二個港口宮浦港與本村港,宮浦港是比較大的來往港口。【高松-宮浦-宇野】線的渡輪,往來高松港、宮浦港、與岡山的宇野港之間,是最常被利用的渡輪路線。不過如果你是跳島旅行,小豆島土庄港、豐島家浦港、犬島也都有渡輪可到宮浦港。
《直島|宮浦港》
從高松港搭乘渡輪前往約50分~1小時
從高松港搭乘高速船前往約25分
從岡山宇野港搭乘渡輪前往約20分
從岡山宇野港搭乘高速船前往約15分
從小豆島土庄港搭乘高速船前往約45分
從豐島家浦港搭乘高速船前往約22-30分
從犬島搭乘高速船前往約1小時
《直島|本村港》
從高松港搭乘高速船前往約30分
從宇野港搭乘高速船前往約20分
從豐島家浦港搭乘高速船前往約20分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

票價資訊

自由參觀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子景點:

  • 直島町

    相關景點:

  • 香川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