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賀県
Saga Prefecture
さがけん

go2Japan 》 都道府縣 》 佐賀縣 Saga Prefecture (さがけん)

佐賀縣以陶瓷有田燒聞名,溫泉資源豐富,3大美人湯之一的嬉野溫泉就位於縣內。

佐賀縣位於九州西北部,與九州島上最大的城市福岡僅距離不到一小時車程。縣內的自然資源非常豐富,虹之松原、玄海灘的奇景「七釜」都值得一見。

認識佐賀


佐賀縣位於九州的西北部,位處於福岡縣長崎縣之間,北臨玄界灘、南有有明海,全域面積為2,400平方公里。該縣古稱肥前,自古以來就作為陶瓷器的產地而知名,如伊萬里燒、有田燒等都是佐賀歷史悠久的陶瓷器品牌。簡單區分佐賀縣可分為以唐津市為主的北部,以及以佐賀市為中心的東南部,目前縣廳所在地為佐賀市,該市也是佐賀縣的文化與經濟中心。

相較起其他位於九州的各縣,佐賀縣可說是比較不起眼。但其實具有特色的觀光亮點非常多,而且各觀光區域內的景點多元,相當適合自由行的旅客!此外,佐賀縣緊鄰福岡與長崎2縣,交通上相當便捷,從福岡市搭乘新幹線前往最快在10分鐘之內就能抵達位於佐賀的鳥栖市。這裡有三大美人湯之一的嬉野溫泉、有歷史長達400年的知名陶瓷器品牌有田燒、有美味無比的佐賀牛與透明如絲帶的呼子烏賊、有亞洲規模最大的熱氣球慶典「佐賀國際熱氣球節」,同時佐賀縣更是秋季賞楓的熱門縣市,各地區都有知名的賞楓景勝,觀光的資源無比豐富!

而依各區特色來區分的話,則能夠分為4大區域,分別是能賞海景與品嘗美味大海珍饌的呼子、唐津地區、以古代歷史遺跡而知名與縣廳所在的佐賀市、鳥栖地區、世界知名的陶瓷之都有田伊萬里地區,以及佐賀縣內溫泉重點地區嬉野市武雄市!每一個地區都有其特色,旅客來到這裡有多種觀光主題可以選擇,若仔細做功課,佐賀絕對不再會是拉車路過的縣市,而是遊趣豐富隱藏版觀光大縣喔!

相關網站

熱門景點

該縣因與玄海灘相接,故鮮魚海產等食材料理相當受到饕客喜愛,其中又以呼子朝市與呼子烏賊最為知名,現殺的烏賊鮮度破表,端上桌時甚至能看到烏賊活跳跳呈現透明狀,一口咬下滋味鮮美令人念念不忘。縣內的自然資源也非常豐富,在唐津地區有一整片被稱為「虹之松原」的黑松樹林,其景致非常壯觀;玄海灘海浪侵蝕下所造就出的鬼斧神工奇景「七釜」也是不容錯過。

佐賀縣更是有名的美人湯溫泉縣,嬉野溫泉享有盛名名列三大美人湯之一,溫泉水成分在資生堂人員檢測下更發現有基礎化妝水的功效,美肌之泉實至名歸。另一項赫赫有名的是至今已有400年歷史的「有田燒」,有田町是日本所有製瓷產業的原點,自古就是聞名內外的陶瓷器之鄉。其實不僅是有田,縣內的伊萬里燒同樣是知名的陶瓷器,另外唐津燒也非常受到茶客青睞,與京都的樂燒、山口縣的荻燒並列為三大日式茶道茶碗。

怎麼去__交通資訊

要從台灣前往佐賀縣內最佳的選擇就是利用九州最大的福岡機場,進入福岡縣後不論是透過巴士還是電車都能輕鬆前往佐賀,移動時間大多約為1~2小時左右,最快40分鐘就能從JR博多站抵達JR佐賀站!

經由福岡機場


福岡機場—福岡市營地鐵(約5分)—JR博多站—JR特急KAMOME號或MIDORI號列車(約40分)—JR佐賀站
福岡機場—福岡市營地鐵(約5分)—JR博多站—JR特急MIDORI號列車(約1小時5分)—JR武雄溫泉站
福岡機場—福岡市營地鐵(約1小時32分)—JR唐津站

福岡機場國際航廈—西鐵高速巴士(約1小時)—佐賀站巴士中心
福岡機場國內航廈—昭和巴士(約1小時56分)—唐津
福岡機場國內航廈—昭和巴士(約1小時)—伊萬里

怎麼玩__旅遊規劃

好吃的:特產;名店;伴手禮

活動

  • 佐賀城下女兒節
    2019/2/11~3/31
    佐賀城下女兒節被譽為告知春季到來的祭典,會場位於有著濃厚懷舊風情的長崎街道,為這項傳統節慶更添魅力。
  • 川上峽春祭
    2019/3/16~5/26
    川上峽春祭舉辦期間,會在嘉瀨川上掛起多達300條鯉魚旗,當春風吹拂就像是一隻隻鮮豔的鯉魚悠遊在空中。
  • 小城公園春櫻祭
    2019/3/29~3/31
  • 鹿島灘塗競賽
    2019/6/2~6/2
    鹿島灘塗競賽於每年5月下旬舉辦,此活動從1985年開始舉辦至今,吸引越來越多外國旅客共襄盛舉。
  • 大川內山風鈴祭
    2019/6/15~8/31
    大川內山是佐賀縣伊萬里的秘窯之鄉,每至夏季都會舉辦為期約1個半月的風鈴祭。
  • 夏日九州花火大會
    2019/7/14~7/14
    夏日九州花火大會是佐賀縣內規模最大的煙火大會,每年都吸引將近25萬名遊客共襄盛舉。
  • 伊萬里TONTENTON 祭
    2019/10/25~10/27
    伊萬里TONTENTON 祭於每年10/22至10/24期間舉辦,曾吸引超過15萬人共襄盛舉,規模盛大。
  • 佐賀國際熱氣球節
    2019/10/31~11/4
    佐賀國際熱氣球節是佐賀縣內秋季最有看頭的祭典之一,在祭典期間約有多達100多個熱氣球於此升空。
  • 飛龍窯燈籠節
    2020/2/8~2/9
    每年2月上旬,位於佐賀縣武雄市的飛龍窯都會舉辦此祭典,結合陶瓷燈籠與彩燈,打造浪漫的光之國度。
  • 有田陶器市
    2020/4/29~5/5
    日本的陶瓷之鄉有田以有田燒聞名海內外,每年4/29至5/5期間辦的「有田陶器市」活動,可說是陶瓷器迷的指標性慶典。
  • 唐津宮日節
    2020/11/2~11/4
    擁有400年歷史、每年吸引超過50萬名遊客共襄盛舉的秋季祭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