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JR山形新幹線

Yamagata Shinkansen やまがたしんかんせん(山形新幹線)

[未分區‧未分區] [交通(港口機場)]

東日本旅客鐵道(JR東日本)的高速鐵道線路列車。

JR山形新幹線連結福島站至山形縣的JR新庄站區間,於1992年正式開始運行。

JR山形新幹線隸屬於東日本旅客鐵道(JR東日本),是一條以迷你新幹線的形式,連接位於福島縣JR福島站,以及位於山形縣的JR新庄站。原路線為在來線之一的奧羽本線,1992年時在修改軌距但不改動線形的方式下,將上述區間改為能夠行駛新幹線列車的鐵道線路。由於新幹線通車後,奧羽本線上同時行駛新幹線列車和在來線列車,因此便將其中有行駛新幹線列車的部分暱稱為山形新幹線。現在奔馳在山形新幹線上的車輛以E3系為主,幾乎都是翼號列車(つばさ)。

●山形新幹線停靠車站:
JR福島站、JR米澤站、JR高畠站、JR赤湯站、JR上山溫泉站、JR山形站、JR天童站、JR櫻桃東根站、JR村山站、JR大石田站、JR新庄站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