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島県
Tokushima Prefecture
とくしまけん

go2Japan 》 都道府縣 》 德島縣 Tokushima Prefecture (とくしまけん)

德島以鳴門海峽的漩渦與大、小步危、祖谷溪聞名,另外還有阿波舞祭也不容錯過。

德島縣位於四國地區的東部,三面環山被超過海拔1,000公尺的群山環繞,自然景勝多元而豐富。其中祖谷溪更有著三大秘境之美名。

認識德島


德島縣位處日本的四國地方東部,該縣與兵庫縣淡路島隔著鳴門海峽遙遙相望,陸地上則與同樣位於四國地區的另外三個縣,香川縣愛媛縣,以及高知縣相接。全縣除了位於北部的德島平原之外幾乎都是山地,特別是在平原以南,可說是西日本數一數二山勢險峻的地方。此外,多山地的地貌也造就出許多水量豐富的河川,像是吉野川、勝浦川等河流都是位於德島縣內。

德島縣擁有許多觀光魅力,不論是雄偉的自然景觀、四國四十八靈場所孕育出的歷史人文,還是阿波舞等傳統祭典文化,都值得讓人親自前往體驗。其中在自然景觀方面又以鳴門海峽的鳴門漩渦劍山大步危・小步危的峽谷和山岳風景最為熱門,大小步危的峽谷除賞景外也能體驗刺激的泛舟活動,每年都吸引許多旅客前來;鳴門海峽的漩渦則是德島縣內最知名的觀光景勝之一,這裡名列世界三大潮流,目前更以登錄世界文化遺產為目標而努力著。

另一項讓德島縣聞名世界的就是德島的阿波舞祭典,擁有400年歷史的阿波舞是舉辦於盛夏的祭典活動,如今已成為德島的代名詞。雖然祭典僅於夏季舉辦,但在德島市內設有阿波舞會館,讓人不論何時來到德島都能感受阿波舞的魅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德島也有著少見的以海龜為主題的水族館,世界最高齡的海龜能在這裡見到,相當特別。

相關網站

熱門景點

在縣西部的祖谷地區有著劍山大步危・小步危祖谷葛藤橋等能盡享自然風景的觀光名勝,其中祖谷溪更有著三大秘境之美名;鳴門地區則以鳴門海峽的大漩渦最為知名,與兵庫縣淡路島遙遙相望,鳴門海峽因為瀨戶內海與太平洋的高低潮差,而形成了令人驚豔的漩渦奇觀,在大潮時漩渦甚至能有直徑20公尺大,是難得一見的奇景。

此外,阿波舞也是德島著名的舞踊慶典之一,當夏季盂蘭盆節到來,德島市就迎來了「德島市阿波舞祭」的季節,在三味線、大鼓等樂器伴奏下,舞者們隨著節奏樂音舞蹈,這個祭典每年約吸引100萬人前來觀賞,在日本國內也是赫赫有名。

怎麼去__交通資訊

德島縣位於四國的東部,想要前往最快的方式為經由香川縣高松機場轉乘鐵道系統進入縣內。與其他縣市相較,德島的交通選擇沒那麼多元,多半以巴士為主。想從大阪以北出發,會推薦利用直達的高速巴士,但移動時間都拉的較長;大阪以南的幾個觀光城市則能夠經由鐵道與巴士系統抵達。

經由高松機場


高松機場—利木津巴士(約40分)—JR高松站—特急列車(約1小時15分)—JR德島站
高松機場—利木津巴士(約40分)—JR高松站—高速巴士(約1小時30分)—JR德島站


經由鐵道系統


JR新大阪站—JR瑞穗號列車(約50分)—JR岡山站—JRMarine Liner列車(約55分)—JR高松站—JR渦潮號列車(約1小時15分)—JR德島站
JR岡山站—JR南風號列車(約1小時30分)—JR阿波池田站—JR德島線列車(約1小時40分)—JR德島站
JR香川站—JR渦潮號列車(約1小時15分)—JR德島站

經由巴士系統


關西國際機場—利木津巴士(約2小時45分)—JR德島站
大阪站—海部観光マイ・エクスプレス(約2小時30分)—德島站
高松站—高徳エクスプレス(約1小時45分)—德島站

怎麼玩__旅遊規劃

好吃的:特產;名店;伴手禮

活動

  • 德島市阿波舞祭
    2020/8/12~8/15
    德島阿波舞擁有400年的悠久歷史,其中以德島市內舉辦的阿波舞祭規模最為盛大,共可吸引超過130萬人共襄盛舉。
  • 大女兒節
    2019/2/23~3/31
    大女兒節於德島勝浦町,該祭典舉辦至今已有將近30年歷史。
  • 勝浦櫻花祭
    2019/3/24~4/7
    勝浦櫻花祭內容豐富,除賞櫻外,人力車、小火車、跳蚤市場等活動眾多。
  • Hana Haru節
    2019/4/20~4/21
    Hana Haru節於4月中旬舉辦,結合阿波舞、戶外舞台演出等多元活動的春日祭典。
  • 美鄉螢火蟲祭
    2019/6/1~6/16
    美鄉螢火蟲祭於每年5月下旬至6月中旬舉辦,這裡的螢火蟲已被指定為國家的天然紀念物,在全國也是數一數二知名的賞螢聖地。
  • 阿南夏祭大花火大會
    2019/7/28~7/28
  • 鳴門市納涼花火大會
    2019/8/7~8/7
    該煙火大會每年吸引約9萬人共襄盛舉,不論是縣內的遊客還是縣外的遊客都慕名而來。
  • 惠比壽祭
    2020/1/9~1/11
    惠比壽被譽為庇佑店家的神衹,祭典期間內有許多人來此祈求商業繁盛,相當熱鬧。
  • 八百萬鯉祭彩戀戀鯉祭
    2020/5/3~5/5
    該祭典於徳島縣上勝町福原舉辦,是為了慶祝日本兒童節所舉行的祭典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