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和歌山縣 》新宮市 》

熊野速玉大社

Kumano Hayatama Taisha くまのはやたまたいしゃ(熊野速玉大社)

[近畿‧和歌山縣] [世界文化遺產]

位於和歌山縣新宮市,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熊野速玉大社為熊野三山之一,自古以來人們就認為此地是神祉的住處。

熊野速玉大社坐落於和歌山縣新宮市,與熊野本宮大社熊野那智大社合稱熊野三山,同時也是世界文化遺產。自古以來人們認為此地為神明的住處,據說境內的神倉神社琴引岩是熊野權現,也就是熊野的眾神靈的最初降臨之地。奉祀權現之神殿於景行天皇年間建造完成,主祭神是被視為夫婦神的熊野速玉大神與熊野夫須美大神。

來到神社境內除了參拜祈求平安外,想要祈求夫婦圓滿的遊客,不妨前往被為日本國家天然紀念物,推定樹齡近千年的大梛神木。相傳這棵由平重盛親手種植的大梛樹因其樹葉呈現左右對稱的形狀,而被認為有夫妻圓滿的含意;此外,社內也珍藏許多瑰寶,在熊野神保管內就有各式文物、珍寶,源自室町時代的蒔繪手及檜扇就是其中之一。

交通資訊

● 從JR新宮站徒步前往約15分鐘。

開放時間

8:00~17:00/全年無休

票價資訊

熊野神寶館門票:¥500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新宮市
  • 瀞八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