埼玉県
Saitama Prefecture
さいたまけん

go2Japan 》 都道府縣 》 埼玉縣 Saitama Prefecture (さいたまけん)

埼玉縣地處東京首都圈,縣內保留有著濃厚江戶風情的川越地區,是許多旅客的必訪之地。

琦玉縣位於關東地方的中部,是日本8個內陸縣之一。該縣的歷史文化豐富,不論是有著古都川越,還是名列三大曳山祭之一「[秩父夜祭]」都獨具魅力。

埼玉縣位於日本關東地方的中央,是日本8個內陸縣之一,與東京都千葉縣茨城縣栃木縣群馬縣長野縣,以及山梨縣接壤。這裡緊鄰東京,從縣內的川越地區搭乘電車到都內只要30分鐘,是安排從東京出發並在當天往返的小旅行最適合的縣市之一。埼玉縣的縣廳位於埼玉市,是所有內陸縣當中規模最大的城市。

縣西部的秩父地區擁有山地地形,以外的地區多為平坦的地貌,屬於關東平原的一部份。與東京相鄰的東南部人口稠密,無數交通網絡從東京成放射狀延伸至縣內,這也讓埼玉縣逐漸發展成首都圈的衛星城市之一。埼玉縣同時也是關東地區的交通熱點,前往東北、北關東以及信越地區的高速交通網絡都通過這裡,像JR系統的大宮站就是各大新幹線的重要車站。

埼玉縣擁有40個市、22個町,以及1個村,市的數量在日本所有都道府縣中名列第1。全縣依地區區分則可分為10大區,其中像是縣廳所在地的埼玉市位於埼玉地區、仍保有老街氛圍的川越市位處川越比企地區、以芝櫻美景與傳統祭典知名的秩父市則位於秩父地區。便捷的交通是埼玉縣的絕佳優勢,車程花費不到1小時就能走出東京,為旅程增添更多色彩,若有機會安排關東地區的旅程,相當推薦來到埼玉看看!

相關網站

熱門景點

埼玉縣整個轄區都處於距離東京都100公里的範圍內,縣內眾多城市就像是東京市郊,與東京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這讓琦玉縣在商務、文化交流與日常生活上都非常便利,優越的地理條件讓琦玉縣現今作為首都圈的一部份快速發展。

除現代化的城市風景外,縣內的傳統慶典活動與風景名勝也不少。與京都祗園祭齊名的三大曳山祭之一「秩父夜祭」能參與充滿熱力與特殊花車的遊行祭典;想欣賞絕美季節花卉的旅客,可前往羊山公園欣賞開滿整片山坡的芝櫻。風景名勝方面,有著小江戶之美名的「川越」聲名遠播,這裡完整保19世紀的整座市町建築,濃濃懷舊風情就像是回到舊時的日本一般。

怎麼去__交通資訊

埼玉縣位於東京都會圈旁,只要透過鐵道系統就能快速地從東京前往縣內各大知名觀光景勝。像是有著小京都之稱的川越,從池袋前往僅需30分鐘,非常便利!若要安排關東的旅行,埼玉縣可說是一處能夠輕鬆前往的觀光城市!

經由鐵道系統


池袋站—東武東上線急行列車(約30分)—川越站
新宿站—西武新宿線特級列車(約45分)—本川越站
JR新宿站—JR埼京線快速列車(約50分)—JR川越站
JR上野站—JR高崎線、宇都宮線列車(約26分)—JR大宮站—JR川越線列車(約23分)—JR川越站
JR上野站—JR高崎線列車(約65分)—JR熊谷站—秩父鐵道列車(約75分)—秩父站
JR池袋站—JR湘南新宿線列車(約25分)—JR大宮站

怎麼玩__旅遊規劃

好吃的:特產;名店;伴手禮

活動

  • 長?櫻花祭
    2019/3/23~4/28
  • 羊山公園芝櫻祭
    2019/4/12~5/6
    羊山公園的自然景觀豐富,園內種植染井吉野櫻、枝垂櫻以及八重櫻等多達1,000株櫻花樹;每到春季「芝櫻之丘」的芝櫻盛開,是著名的賞芝櫻名所。
  • 西武園遊樂園花火大會
    2019/7/27~8/10
  • 鴻巢花火大會
    2019/10/12~10/12
  • 秩父夜祭
    2020/12/2~12/3
    秩父夜祭為秩父神社的例祭,在日本全國以祭典中的冬季花火聞名,至今已有超過300年以上的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