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鳥取縣 》東伯郡 》三朝町 》

三朝溫泉

みささおんせん(三朝温泉)

[中國‧鳥取縣] [ 溫泉]

三朝溫泉位於鳥取縣,以溫泉水中的高含量鐳而聞名,是具有療效的溫泉。

該溫泉同時也被列入日本百景中,溫泉區的旅館多為傳統的日式旅館,溫泉鄉瀰漫著濃厚的古風。

三朝溫泉位於鳥取縣三朝町,據傳這裡是在1163年被源義朝的家臣大久保左馬之祐所發現。當時大久保來到此地,前往三德山的三佛寺祈求源氏一族的再次興盛,在旅途中他遇見了一隻年老的白狼,本想拉弓取狼性命但他卻沒這麼做。那天晚上大久保夢見妙見大菩薩出現在夢境中,並看到在自己轉念中得以活命的白狼指引他到溫泉湧出之處,三朝溫泉才被發現。在那之後,人們便發現三朝溫泉擁有極高的療效,被稱為療癒之湯。

直到現在,我們能夠了解三朝溫泉之所以為何有著療癒之功能。這裡的溫泉水質富含鐳,可說是世界首屈一指的放射能泉,能讓享受溫泉的湯客加速新陳代謝,進而提升免疫力與自然治癒力。此外,這裡的泉水不僅能泡也能夠飲用,就連在泡溫泉時呼吸湯屋內的水蒸氣也有效果。溫泉鄉中也有利用溫泉療法的2座醫院,其湯治之名相當知名。

三朝溫泉鄉的氛圍古老而富雅趣,傳統的溫泉旅館比麟節次,多座落於三德川三朝橋的兩岸。溫泉鄉內也有各式足湯、外湯、飲用溫泉等設施...讓旅客就算不在溫泉旅館內也能盡享泡湯之樂。

交通資訊

從JR倉吉站搭乘路線巴士前往約20分鐘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

票價資訊

自由參觀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三朝町
  • 三佛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