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北海道 》上川綜合振興局 》上川郡(石狩國) 》東川町 》

旭岳

Asahi-dake あさひだけ(旭岳)

[北海道‧北海道] [高山]

位於北海道上川郡東川町,是北海道的最高峰。

旭岳的雪季長達9個月,冬季一片銀白雪景,夏日滿山高山花海,美不勝收。

旭岳位於北海道上川郡東川町,是一座火山。它是大雪山連峰的主峰,同時也是北海道的最高峰,海拔標高為2,290公尺。旭岳的雪季非常的長,可達9個月,每年只有7月至9月期間是融雪季,期間多彩的高山植物開遍山野,其景色之美宛若神的庭園。

想前往旭岳可以透過幾種交通方式,遊客可以在夏季自駕道半山腰的旭岳溫泉,再花4小時徒步登山;也可以從JR旭川站搭乘一天3班的直達旭岳纜車站的巴士,轉乘旭岳纜車約10分鐘就可以直達海拔高度1,600公尺的姿見站。在乘坐纜車時就能盡賞美麗的旭岳山景,抵達姿見站可以漫步在遊步道上,整條遊步道約1.7公里,走完需花費1個半小時,途中會經過5個展望台,能夠一望整片高山植物花海。

來到第四展望台後會發現離火山越來越近,旭岳雖然是活火山,但它的噴發週期約為一萬年一次,距離上次噴發才過了500年而已,所以並不需要太過擔心。第四展望台與第五展望台之間能夠看見一座名為姿見湖的湖泊,往湖面看去能夠欣賞到倒映在湖面上的旭岳喔!

基本上在夏季想前往旭岳旅遊,會建議安排一整天來走這個行程。大家也別擔心餐廳的問題,在纜車站設有café及餐廳,旅客們可以在這裡吃點東西補充體力。值得一提的是,因為旭岳所在的東川町是北海道產米的有名城鎮,所以會推薦務必常常他們的白米飯。另外餐廳提供的所有食材都來自當地,像是香甜的馬鈴薯、多汁的蘆筍等…不妨親自品嚐看看喔♡

交通資訊

經由旭川纜車前往

開放時間

旭川纜車:每年6/18~9/30期間 6:30~17:30

票價資訊

旭川纜車:單程¥1,800、來回¥2,900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子景點:

  • 旭岳溫泉

    相關景點:

  • 東川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