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東京都 》千代田區 》丸之內 》

JR東京站

Tokyo Station ジェイアールとうきょうえき(JR東京駅)

[關東‧東京都] [車站]

位於東京都千代田區,為東京主要的交通樞紐之一。

JR東京站同時也是東海客運鐵道(JR東海),以及東京地下鐵的共通車站。

JR東京站位於千代田區丸之內一丁目,是整個東京都的交通樞紐之一,同時也是東日本旅客鐵道(JR東日本)、東海旅客鐵道(JR東海),以及東京地下鐵的共通車站。該站最早開業於1914年,被譽為東京的表玄關,擁有首都中央車站的地位,除了九州新幹線外,日本其餘新幹線網絡都以東京站為首發車站。此外,東海道本線、中央本線、東北本線等主要在來線幹線的起始站也都是JR東京站。透過這些鐵道網絡,讓旅客可以不轉乘的直達日本32都道府縣,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鐵路總站之一!

據統計,東京站一天約出發3,000班車次,站區的總面積相當於3.6個東京巨蛋,站內的月台數為日本最多,包含9座18線在來線月台、5座10線新幹線月台,擁有丸之內、八重洲、日本橋等3處出口。值得一提的是,東京站由明治時代知名的建築家辰野金吾設計,以仿西式的磚造設計建成,於1914年正式完工啟用。該站已於2003年被登錄為重要文化財,同時也是關東車站百選之一的絕美車站。東京站在2014年時以迎來100開業周年,是一座名符其實的百年車站。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丸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