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北海道 》後志綜合振興局 》虻田郡 》洞爺湖町 》

洞爺湖溫泉

Lake Toya Hot Spring とうやこおんせん(洞爺湖温泉)

[北海道‧北海道] [ 溫泉]

位於北海道洞爺湖町,是北海道洞爺湖一帶知名的溫泉鄉。

洞爺湖溫泉在1917年被發現,1929開始正式形成溫泉街。

▲By Wakimasa - 本人撮影 own work, パブリック・ドメイン, Link

洞爺湖溫泉位於洞爺湖的南側,溫泉鄉內擁有溫泉旅館、飯店、各式飲食店、土特產店,以及免費的足湯與手湯等設施。這裡被發現於1917年,推測應該是因為1910年時有珠山的寄生火山「四十三山(又稱明治新山)」的火山活動所形成。該溫泉鄉內的源泉溫度約50度,屬於塩化物溫泉,呈現淡淡混濁的黃色,有著些須碳酸味但無味。

來到洞爺湖溫泉除了享受極樂之湯外,美味的在地食材也是不容錯過!像是洞爺湖黑毛和牛、洞爺湖赤毛和牛、伊達黃金豚等…同時,因為頻繁的火山活動,也造就了洞爺湖周邊肥沃的土壤,讓這裡所產的蔬菜無比美味。

此外,洞爺湖溫泉街周邊也有許多值得一去的景點,或是有趣的觀光活動能夠參與。遊客們能夠沿著湖畔的遊步道邊賞景邊散步,也可以搭乘遊覽船盡賞湖光山色;前往洞爺湖彫刻公園也能欣賞擺放在戶外的雕刻作品,感受藝術之美。值得一提的是,2000年因為有珠山噴發而形成的火山口現在也能前往參觀見學,讓遊客更加了解火山活動。

洞爺湖溫泉同時也是一處活動相當多的溫泉鄉,寒冷的2月有洞爺湖溫泉冬祭、4月下旬開始至10月有洞爺湖花火大會、5月有洞爺湖馬拉松、7月下旬開始至八月中旬有洞爺湖溫泉夏祭、11月上旬至隔年3月則舉辦洞爺湖溫泉彩燈祭,一年四季活動多而豐富,無論旅客什麼時候來訪,都有活動能夠參加喔!

交通資訊

從JR洞爺湖站搭乘道南巴士前往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

票價資訊

自由參觀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子景點:

  • 洞爺湖Longrun花火大會 

    相關景點:

  • 洞爺湖町
  • 洞爺湖
  • 洞爺湖彫刻公園
  • 洞爺湖溫泉冬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