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靜岡縣 》富士宮市 》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 》

久須志神社

くすしじんじゃ(久須志神社)

[關東‧山梨縣] [世界文化遺產]

位於山梨縣,為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的末社。

該神社坐落於富士登山道上,已作為「富士山-信仰對象與藝術源泉」的一部分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By William He from Oakland, California, USA - The highest shrine, CC 表示-継承 2.0, Link

久須志神社位於山梨縣,就位於富士山上。這座神社位處的地點海拔標高可達3,715公尺,幾乎是要爬上富士山才會看見這座神社。該社目前由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所管理,在很久以前曾經被稱為藥師堂,最早由須走淺間神社入佛、開帳與管理,但在1702年時由於建築物受風吹雨打而毀壞,才由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所重建、營造。也因為如此,在那之後曾經有一段時間須走淺間神社與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很認真在爭執久須志神社的所有權(笑)

來到神社的入口處會先看見狛犬,以及刻有「富士山頂上淺間大社奧宮」的石碑。由於位處吉田口與須走口一側的山頂上,所以意外的還滿熱鬧的喔!從神社往西南方看可以看見劍峰與火口處,想要前往得多走約800公尺。此外,因為高度非常高,從神社望出去有機會看到壯麗的雲海風景,若找到對的角度神社的鳥居也能一起入鏡喔!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