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和歌山縣 》日高郡 》

日高川町

Hidakagawa,Wakayama ひだかがわちょう(日高川町)

[近畿‧和歌山縣] [城鄉]

位於和歌山縣中部,以「安珍・清姫傳說」舞台的道成寺與日本第一的紀州備長炭產量而知名。

日高川町設立於2005年,町內的總面積有90%為森林,是一座擁有豐富自然的城鎮。

▲By 663highland - 投稿者自身による作品, CC 表示 2.5, Link 該町以清姬傳說的道成寺而知名。

日高川町位於和山歌縣日高郡,地理位置位處縣的中部,是一座人口約10,000人的城鎮。這裡以「安珍・清姫傳說」舞台的道成寺,以及日本產量第一的紀州備長炭而聞名,城鎮主要產業有農業、漁業、林業等產業。

乍看之下日高川町好像沒有厲害的觀光景勝,但其實不然。除了全國知名的道成寺外,也相當推薦喜愛賞花的遊客在4月中旬至5月上旬拜訪這裡。町內的美山之里森林公園有著日本最長的藤棚隧道,其長度可達1,646公尺!傳統祭典方面有於10月舉辦的「大笑祭(笑い祭)」,這個祭典有個可愛的由來,據說在大笑祭舉辦的丹生神社有一位名為丹生都姬命的祭神,因為睡過頭而無法參加於10月舉辦的出雲大社神明會議,人們為了安慰沮喪到不行的丹生都姬命,就拚了命以笑聲來為祂帶來歡樂。該祭典在江戶時期就已經存在,現在則被視為奇祭而知名喔!

除此之外,日高川町也因為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而有著各種自然景勝。像是中津川地區的賞菖蒲名勝「菖蒲公園」、5月中旬至6月上旬在全町內都能看見的螢火蟲美景等…意外的有許多觀光魅力喔!

交通資訊

可經由JR和佐站進入町內。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子景點:

  • 道成寺
  • 美山之里森林公園
  • 丹生神社
  • 白崎海岸

    相關景點:

  • 日高郡
  • 日之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