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新潟縣 》十日町市 》

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

Echigo-Tsumari Art Triennial だいちのげいじゅつさい えちごつまりアートトリエンナーレ(大地の芸術祭 越後妻有アートトリエンナー)

[中部‧新潟縣] [傳統祭典]

「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始於2000 年,為世界最大型的國際戶外藝術祭。

藝術祭的會場「越後妻有」位於新潟縣南部,「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每3年舉辦一次,最近一次將於2018/7/29~9/17期間展開。

「越後妻有」地區位於新潟縣南部,包括十日町市和津南町在內,面積約有760 平方公里。這樣的範圍比東京23 區及台北市都還來得大,甚至超越整個新加坡的國土面積,全世界規模最大的藝術祭之名可說是實至名歸。

想要從東京前進越後妻有,搭乘電車大約需要2小時。這裡是日本的豪雪地帶,每到冬天總是呈現一片銀色世界,雪景美不勝收。美景之外,越後妻有至今也保留著生於農業與土地的深厚歷史,同時,豐富多彩的自然四季原始風景,也孕育出代表著日本傳統而自然融合的的里山文化。

雖有著美麗的景致與薈萃的人文,越後妻有卻有著人口稀少與高齡化現象的問題。為了讓這塊土地重新活躍,藝術祭透過鼓勵藝術家進入社區,將作品融合當地環境。來自世界外地的年輕義工與農村裡的老人家相互交流,創作出近200 多件散落在村莊、田地、空屋,甚至是廢棄學校的藝術作品。讓約760平方公里的廣闊土地上布滿洋溢著當地風土人情,並看見與大自然、社區共生的藝術真諦。

除了欣賞藝術之外,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更能讓參與者體會到當地居民的熱情。你更可以在梯田、樹林間展開藝術旅程,體驗多而豐富的傳統活動,重新感受人與人,以及人與土地之間的繫聯。

交通資訊

從JR十日町站下車前往藝術祭會場。

開放時間

2018/7/29~9/17期間

票價資訊

作品鑑賞護照:一般¥3,000/高中、專科、大學生¥2,500/國中生以下免費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十日町市
  • 十日町雪祭
  • 十日町和服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