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滋賀縣 》近江八幡市 》

JR近江八幡站

Omi-Hachiman Station ジェイアールおうみはちまんえき(JR近江八幡駅)

[近畿‧滋賀縣] [車站]

位於滋賀縣近江八幡市,為西日本旅客鐵道(JR西日本)的車站。

JR近江八幡站同時也是近江鐵道的共用車站,有JR東海道本線與近江鐵道的八日市線通過該站。

▲由 663highland - 自己的作品, CC BY 2.5, 連結

JR近江八幡站位於滋賀縣近江八幡市,是JR西日本的車站,同時也是近江鐵道的共用車站。目前共有JR東海道本線(該區間也暱稱為琵琶湖線)與近江鐵道的八日市線通過,是滋賀縣內利用人次第5多的車站

這座車站被設計成擁有1面1線的單式月台,以及1面2線的高架月台,這合計2面3線的月台屬JR西日本所有,有JR琵琶湖線通過帶領旅客前往米原長濱草津市京都,以及大阪等方向;近江鐵道的月台則被設計為1面2線的島式月台,八日市線通過其中,可經由行駛該線的列車前往八日市、彥根等方向。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近江八幡市
  • 近江八幡市八幡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
  • 安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