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熊本縣 》阿蘇市 》

阿蘇中岳火山口

Aso Nakadatefunkako あそなかだけかこう(阿蘇中岳火口)

[九州‧熊本縣] [景點 | 地標]

位於熊本縣阿蘇市,全世界最大的火山破口。

阿蘇中岳火山口直徑600公尺、深度可達130公尺,是日本最熱門的登山旅遊景點之一。

阿蘇山是位於阿蘇火山臼地形中心區域的火山群的總稱,其中5座最高的山岳被稱為「阿蘇五岳」,包括高岳、中岳、根子岳、烏帽子岳,以及杵島岳。五岳當中的中岳是唯一一座仍有火山活動的活火山,同時也是最知名的一座,位於中岳的「中岳火山口」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可以近距離觀察火山口的地方,這裡煙霧迷漫四處都是濃厚的硫磺氣味,火山口內還可見擁有藍綠色湖水的火山口湖,其景色相當壯觀。

交通資訊

從JR阿蘇站搭乘往阿蘇山西方向的九州產交巴士,於終點站下車後,轉乘「阿蘇山空中纜車(阿蘇山ロープウェイ)」,至火口西站下車後即達

開放時間

8:30~17:30、11/1~11/30期間 8:30~17:00、12/1~3/19期間9:00~16:30;全年無休

相關網站

相關景點:

  • 阿蘇市
  • 草千里
  • 阿蘇火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