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山形縣 》上山市 》

上山溫泉

かみのやまおんせん(上山温泉)

[東北‧山形縣] [ 溫泉]

位於山形縣上山市,自古以來與湯野濱溫泉、冬山溫泉合稱奧羽三樂鄉。

上山溫泉開湯至今約560多年,是一處瀰漫著城下町風情的溫泉鄉。

上山溫泉位於山形縣上山市,開湯至今已有560餘年,與福島縣東山溫泉、庄內的湯野濱溫泉合稱為奧羽三樂鄉。這裡在舊時作為城下町、宿場町而繁榮,區域內可分為「新湯、湯町、十日町地區」與「葉山、河崎、高松、金瓶地區」等2個地區,「新湯、湯町、十日町地區」有著濃厚的城下町風情,現在區域內也有保存良好的武家屋敷等建築;「葉山、河崎、高松、金瓶地區」則位於地勢稍高的高台上,能遠眺藏王連峰,相較起來比較新,氣氛也比較閑靜。每區的氛圍都各異其趣,非常推薦湯客在溫泉鄉內來趟泡湯之旅。

這裡的溫泉水質非常優良,就算是剛出生的小嬰兒都能毫無負擔的享受泡湯之樂。泉質屬弱鹼性,外觀透明無色,聞起來有些許鹹味。因為保溫、保濕的效果極好,能夠滋潤肌膚,因此又有美人湯之美譽。此外,對於慢性皮膚病、婦女病等都有療效,也能舒緩神經痛、肌肉痠痛、關節痛等困擾。來到上山溫泉除了在溫泉旅館、飯店中享受溫泉,溫泉鄉內也有足湯、入浴僅需¥150的公共浴場可以利用!當然也有提供1日遊旅客的溫泉服務,湯客們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享受暖呼呼的溫泉喔~

交通資訊

經由JR上山溫泉站進入溫泉鄉內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各旅館設施開放時間各異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上山市
  • 上山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