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奈良縣 》吉野郡 》吉野町 》吉野山 》

金峰神社

Kinpu Shrine きんぷじんじゃ(金峯神社)

[近畿‧奈良縣] [世界文化遺產]

位於奈良縣吉野郡吉野町,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金峰神社是位於吉野山最高峰清根峰上的神社,祭祀著吉野山的地主神。

金峰神社坐落於奈良縣吉野山,位處於吉野山最高峰的清根峰上,社內祭祀吉野山的地主神金山毘古命,創建的時間及情形不明。曾於平安時代的歷史物語《榮花物語》中登場,內容記載藤原道長曾前來參拜。中世以後神社成為修驗道的修行場,神佛習合時代時吉野山的神則被稱為「金精明神」,化身本地佛為阿閦如來、釋迦如來、大日如來。

而說起金峰神社的軼事可不能不提源易經,據說他曾藏匿於境內的某座塔中,現在仍被完好保留,有著「易經藏匿之塔(義経隠れ塔)」的稱呼;此外還有另一座「踢破塔(蹴抜け塔)」,據傳當時易經正在躲避追捕,在被困在這座塔的屋頂時為了要逃走,而不小心踏破、踢破了屋瓦。這座塔現在也仍聳立在神社境內,有許多第一次入山的參拜者在進入這座塔,聽聞鐘聲後,都表示情緒心神大大放鬆,相當不可思議呢!

交通資訊

從近鐵吉野站搭乘纜車至吉野山站下車,之後轉乘巴士至奧千本口站下車後徒步前往約5分鐘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

票價資訊

易經藏匿之塔:¥300(需事先預約)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吉野山
  • 吉水神社
  • 金峰山寺
  • 大峰奧駈道
  • 吉野水分神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