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京都府 》宮津市 》

天橋立

Amanohashidate あまのはしだて(天橋立)

[近畿‧京都府] [景點 | 地標]

京都順遊不可錯過的日本三大景之一。

天橋立位在京都北邊約115公里,2小時車程可達。與廣島的宮島、宮城的松島並列日本三大景。

天橋立位於京都府北部的宮津市宮津灣,距離京都約115公里,大約2小時車程可以抵達。
天橋立是一個特殊的自然景觀,南北縱向約3公里的長形沙洲,兩面都是海水,它的兩端都與陸地相連,中間圍著被稱為阿蘇海的內海,東面則是宮津灣。為了方便船隻出入阿蘇海,在沙洲南端挖掘了一條人工河道,並在上面設置了可以水平旋轉的機械橋,稱為「小天橋」。

最早時天橋立可能並未完全與陸地連接,大約16世紀的畫作上可以看到天橋立沒有接合的樣貌。至於是哪時與陸地合體,變成今天的模樣,已是不可考的問題。

天橋立的沙洲上有自然的日本黑松樹林,數量高達8,000棵以上。雖然狹窄的沙洲兩面就緊鄰著海面,但是天橋立沙洲下方的地下水脈卻是淡水,沙洲中段處設有一口稱為磯清水的古井,從裡面打出的井水是可以飲用的淡水,名列日本名水百選之一。

在沙洲南岸不遠處的天橋立車站是第三部門鐵道北近畿丹後鐵道(北近畿タンゴ鉄道)宮津線沿線的車站,該站每日都有數班往返京都等都會區的特快車,是天橋立地區的主要進出門戶之一。

被日本人譽稱為丹後之天橋立,其與安藝之宮島及陸奧之松島共同被稱為「日本三景」。

天橋立由於沙洲非常長,所以租借自行車成為當地熱門的旅遊交通方式。
旅客們可以在天橋立站附近的各租車店或飯店租借自行車,費用通常是前2個小時400日圓,此後每追加1小時為100日圓。

此外,搭乘觀光渡輪橫跨海灣也是一個不錯的旅遊方法。每30分鐘就有1班渡輪往來位在沙堤南邊的智恩寺及元伊勢籠神社之間。渡輪單程交通時間約為12分鐘,車資為530日圓,來回船票為960日圓。

另外也可以順遊伊根,一個風景優美的海邊村庄。伊根位於丹後半島東北部,在天橋立北邊15公里處。伊根町主要以漁業及旅遊業為主,伊根的舟屋是知名的特色觀光點(同時也是該町主要的收入來源之一)。從天橋立沙洲最北邊搭乘巴士約需30分鐘,如果從沙洲最南邊搭乘巴士則需要60分鐘。

交通資訊

●電車 :從JR京都站搭乘城崎特急列車,至JR福知山站後轉乘京都丹後鐵道,在天橋立站下車後即達
●巴士:從JR京都站搭乘前往天橋立的巴士前往,單程約2小時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宮津市
  • 傘松公園
  • 天橋立View Land
  • 宮津水燈花火大會
  • 宮津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