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京都府 》京都市 》左京區 》大原 》

大原女祭

はるのおはらめまつり(春の大原女まつり)

[近畿‧京都府] [傳統祭典]

屬於京都大原的春日新綠祭典。

大原女是古時大原地區收集柴薪到京都販售的鄉間女孩,目前只有該祭典才能再度一睹大原女芳蹤。

大原女祭是為紀念大原女所舉辦的祭典,該祭典於每年春祭舉辦,共為期數十天。所謂的大原女意旨成長於大原地區的女性們,自古以來大原地區就生長了無數良木,大原女們以撿拾柴薪販售為業,他們會頭頂木柴步行至京都地區叫賣。這些女性們有著清新的鄉間風情,純樸但俏麗的藍染服飾配上垂在身後紮成一束的秀髮,讓許多京城的居民好不心動。現在雖然早已不見大原女,但透過大原女祭就能再次一睹她們的風采。

其活動包括可免費體驗大原女束裝的「回憶大原女」與祭點亮點的「大原女時代行列」活動。該活動共有70多位大原女參與,她們會分別扮作室町、江戶、明治、大正各時期造型的大原女。遊行隊伍長達2公里,穿梭在勝林院至寂光院之間,相當值得一看。

交通資訊

從JR京都站搭乘17、18號系統的巴士前往,至大原站下車後即達

開放時間

2019/4/20~6/14

相關網站

相關景點:

  • 大原
  • 三千院
  • 寂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