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和歌山縣 》伊都郡 》九度山町 》

慈尊院

Jison-in じそんいん(慈尊院)

[近畿‧和歌山縣] [寺院 | 神社 | 教堂]

位於和歌山縣伊都郡高野山,又被稱為女人高野。

慈尊院的創立者為弘法大師空海,已作為「紀伊山地的聖地與參拜道」的一部分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By I, KENPEI, CC 表示-継承 3.0, Link

慈尊院坐落於和歌山縣伊都郡,範圍屬於高野山的一部份。這座寺廟由弘法大師於816年所成立,是一座真言宗的寺廟院,山號萬年山。慈尊院又被稱為女人高野,會有這樣的稱呼是因為過去女性無法前往高野山參拜,凡是高野山方圓28公里內都無法進入。但慈尊院卻歡迎女性於此留宿,因此有了女人高野之稱。

其中,開基者弘法大師的母親也曾於此停留。當時的弘法大師曾經在一個月內往返慈尊院與高野山9次,就為了探視母親,也因此這裡有了九度山之別稱。慈尊院作為一間守護女性的寺院,各種面向都與女性息息相關,像是會有許多女性參拜客來此祈求病痛痊癒、求子、安產、授乳、育兒,甚至戰勝乳癌的願望。院內的繪馬也特別做成女性乳房的版本,希望世上遭受乳癌之苦的女性都能成功痊癒。

作為前往高野山的門戶,歷史悠久的慈尊院至今也保留許多深具價值的建築物與文化財。如寺院內供俸的本尊「木造彌勒佛坐像」就屬於國寶、本堂彌勒堂、絹本著色彌勒菩薩像則為重要文化財,都相當具有一看價值。

交通資訊

從南海電鐵九度山站徒步前往約20分鐘。

開放時間

8:00~17:00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九度山町
  • 善名稱院
  • 丹生官省符神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