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滋賀縣 》高島市 》

牧野水杉林蔭大道

Metasequoia avenue めたせこいあなみき(メタセコイア並木)

[近畿‧滋賀縣] [景點 | 地標]

位於滋賀縣高島市,關西最夯的隱藏版賞楓勝地之一。

牧野水杉林蔭大道位處琵琶湖的湖西區域,筆直的整排林蔭大道長約2.4公里,夏有新綠、秋賞紅葉、冬日蕭瑟的枯枝景色皆迷人。

牧野水杉林蔭大道是一條從牧野Pick land延伸至牧野高原的縱貫縣道,全長可達2.4公里,大道兩旁種植約500棵水杉,景色非常壯觀。

這一整排水杉於1981年作為整備事業的一環被種下,在町民的細心照護下逐漸成長為現今的美麗景致。水杉屬於落葉高木,最高可長到115公尺高,它會隨著四季更迭而改變外觀。春日時開始冒出新芽、夏天就可賞整排翠綠的林蔭風景;秋季葉片紛紛轉紅,成為滋賀縣內最夯的隱藏版賞楓熱點之一;隆冬時節樹葉則會全落光,枯枝與堆積在大道兩旁的白雪相襯,有種難以言喻的蕭瑟感。

因為景色太過迷人,牧野水杉林蔭大道還被讀賣新聞選為「新・日本街路樹百景」,一時之間在網路上討論度激增、蔚為話題了好一陣子呢!

交通資訊

從JR牧野站(マキノ駅)搭乘往牧野高原方向的巴士,至Pick land(ピックランド)站下車後徒步前往即達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

票價資訊

自由參觀

相關網站

相關景點:

  • 高島市
  • 海津大崎
  • 白鬚神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