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岐阜縣 》高山市 》奧飛驒溫泉鄉 》

平湯大瀑布

ひらゆおおたき(平湯大滝)

[中部‧岐阜縣] [景點 | 地標]

位於岐阜縣高山市,為入選日本百大名瀑之一的知名瀑布。

平湯大瀑布落差達64公尺、寬6公尺,不僅是知名景勝,秋季的紅楓美景與冬季的結冰奇景更是讓遊客趨之若鶩。

平湯大瀑布坐落於岐阜縣高山市奧飛驒溫泉鄉內,是一座頗具盛名的瀑布。這座瀑布除了入選日本百大名瀑外,更是岐阜縣名水50選、飛驒美濃紅葉33選的入選景點,在岐阜縣內可說是大具人氣的觀光景勝!

該瀑布落差極大可達64公尺、寬6公尺,距離溫泉鄉平湯溫泉約1公里路程,周邊更有平湯溫泉滑雪場,位處觀光景點豐富的熱區。想前往欣賞瀑布奇景,更有循環巴士可以利用,交通上相當便捷。朝著瀑布前進的途中,能夠聽著潺潺水聲,一面欣賞溪流兩旁的白樺樹林風景,豐富的自然景致相當吸引人眼球,秋季時更可見紅葉滿林,堪稱絕景呢!

雖然平時的瀑布風景已經很壯麗迷人,但在四季當中會特別推薦秋、冬兩季。秋季如上述可賞滿山楓紅映瀑布,冬季則可瞄準「平湯大瀑布結冰祭」期間前來,祭典舉辦的2月時節可以看見瀑布結冰凍成巨大冰柱的奇景,夜間也能欣賞多彩燈光打上冰瀑的light up絕景。可以規劃冬季來奧飛驒溫泉鄉泡溫泉、享滑雪之樂、看冰瀑,三個奢侈旅遊體驗一次滿足~

交通資訊

從JR高山站搭乘濃飛巴士往新穗高溫泉方向,至平湯溫泉下車後徒步前往平湯轉運站轉乘巴士,至平湯溫泉滑雪場站下車後徒步前往約15分鐘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

票價資訊

自由參觀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子景點:

  • 平湯大瀑布結冰祭

    相關景點:

  • 奧飛驒溫泉鄉
  • 平湯溫泉滑雪場
  • 平湯溫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