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群馬縣 》澀川市 》

伊香保溫泉

Ikaho Onsen いかほおんせん(伊香保温泉)

[關東‧群馬縣] [ 溫泉]

位於群馬縣,與草津溫泉齊名的溫泉鄉。

伊香保溫泉是群馬縣具代表性的溫泉鄉之一,自古以來就是知名的溫泉療養勝地。

快速認識伊香保溫泉
位置:群馬縣澀川市伊香保町
泉質:硫酸塩泉、單純溫泉
效能:包括舒緩神經痛、肌肉痠痛、關節痛、五十肩等症狀,另外也可改善虛弱體質、慢性皮膚病、動脈硬化症等…也可增進病後回復、疲勞回復。

關於伊香保溫泉
早在西元14世紀就有關於伊香保溫泉的紀載,自古以來這裡就是知名的溫泉鄉,長長的石板階梯上湯客絡繹不絕。

說起伊香保溫泉的2大特色,就屬溫泉鄉內的石板階梯與2種不同泉質的溫泉泉水。目前石板階梯共有365階,兩旁盡是溫泉饅頭、土產店等店舖,街上則有許多身穿浴衣的湯客,形成一幅伊香保溫泉特有的景致。

溫泉方面,伊香保溫泉共有黃金之湯與白銀之湯2種溫泉。黃金之湯泉水本為透明無色,但因為含鐵量多所以在與空氣接觸後會轉為淡淡的茶褐色,對各種肌肉痠痛、神經痛與慢性皮膚病等具有療效;白銀之湯則較黃金之湯晚被發現,為單純溫泉,適合高齡者或是病後恢復的湯客。也許泉質方面雖有些許不同,但同樣都是能滋潤人心的極樂好湯!

伊香保溫泉的必吃美味
說到來到伊香保溫泉必吃的就是溫泉饅頭了!伊香保溫泉是溫泉饅頭的發源地,日本所有溫泉鄉中那熱騰騰、有著濃濃茶色的溫泉饅頭都是源自這裡。據說從前伊香保曾將溫泉饅頭獻給天皇家品嚐,才就此開啟了溫泉饅頭稱霸日本的一頁!

交通資訊

從JR澀川站搭乘巴士前往約25分鐘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子景點:

  • 河鹿橋

    相關景點:

  • 澀川市
  • 水澤寺